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今天很暖活

暖和得给人一种好像春天快要来了的错觉。今早的月亮快要看不见了,呵呵,回家的日子快要到了。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昨天看豆芽的blog,她总结了2011年做的11件事。我也来总结一下吧,排名不分先后,:)
1。去banff过圣诞节
2。回中国过年,很绚烂的烟花,看了旺火,吃了好多好吃的:羊杂,鸭舌头,海鲜。
3。外甥女来加拿大上学,11月长周末和她一起吃喝玩乐,从早吃到晚,撑到不行。
4。单身了。学会了很多事情,感情上要多交流,有共同兴趣,共同语言,不能因为对方而迷失自己,做自己还是很重要的。不要把对方当作你的全世界,不要因为他而没有自己的社交圈。
5。本来打算买车,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搬到公司附近去住。所以应该暂时不需要买车了。不过学到了很多车的知识。
6。工作一年了,公司效益很好,蓬勃发展,我却对我自己的前途十分的不明了。其实说不上喜欢这个工作,但也不讨厌,这些工作我都可以干,但现在的动力只是钱。很像去site呆上一年半年的,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懂的事情。
7。工作上学了不少新东西,不管是技术上的,还是人际交流方面的。发现自己很多的缺点,不够顾及别人感受,不够自信,不够大胆,做事有些照虎画狐。做事太急功近利,只图速度和结果,不够细心,应该慢一点,仔细一点,多检查几遍。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对别人要慷慨,不要斤斤计较,钱可以再挣,别的东西比钱要难挣的多。
8。开始戴隐形眼镜了,开始买衣服了,开始逛街了,尽管还是不是那么喜欢逛街。要懂得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全世界所有的人都不理你了,你就是那个对你自己好的人。
9。家人永远是你的避风港,谢谢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今年的签证没办下来,希望明年夏天可以成功!
10。朋友是可以随时说话,什么都可以说的人。好几个朋友离开calgary了,祝他们一切都好。
11。最后一条,感谢我经历的这一切,让我成长,经历过以后更会懂。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update

somehow i couldn't type Chinese today. anyway, i had a few posts stored in my ipod and i'll just copy and paste them here.

Dec 9, 2011 Friday
今早6点半,一出门就看到了又圆又亮的月亮,又是一月月圆时,日子过得真快。 还有两周就回国了,这次要回国拔牙,四颗智齿全要拔,医生说要找speclist 2000加币,折合人民币12000,坑爹啊! 回国拔,机票加所有的费用,2000加币都还有的剩。 后来才想起来,之前是听说过在这儿拔牙大概是500一颗,很多人都选择回国拔,看来我也遇上了。

Dec 12, 2011 Monday
周末流水账
周末去了banff,在lake Louise
坐马车绕着半个湖走了一下,trail 的尽头有个瀑布,不过已经冻上了,像glacier,很漂亮。
晚上在一家很好的牛排店(millisa steak house)里吃饭,喝了一点点红酒,吃了很嫩,很juicy 的牛排。唯一不足的是牛排外面还是稍煎过头了,口感略发硬,不过和牛排本身比较厚也有关系吧。 似乎是老板娘亲自接待,尽管有近20个人,她的服务也还是很周到。也有人点龙虾,看着不错。
吃完饭每个人已经撑的不行了,回到旅馆继续吃喝玩乐。 这个旅店的water slide在装修,下周末开放,哎,就差一周啊。下次有机会再去。旅店(Douglas fir hotel)整体还算干净,房间里有厨房,客厅,壁炉(据说有烧木头的,但是没看到)。
第二天早上在对面吃的早饭,有水果,面包,鸡蛋,培根,香肠,酸奶,煎土豆,果汁和咖啡。食物质量不错,还算丰盛。 吃完早饭已经快中午了,去fairmont 看了一下,比一个月前看到的多了更多圣诞节的装饰物,有个用糖果做的fairmont的模型,很酷。后来又去了banff downtown 逛街。同事的太太的父母住在canmore ,回calgary的路上顺便拜访了他们一下,老人八九十岁了,行动比较迟缓一些,耳朵也有点背了,他们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就收集pin,墙上4条锦旗上整整齐齐的挂满了pin,各个地方的,体育项目的,各种形状,颜色。很神奇。
回到家,吃了点饭,困了不行,就早早的睡了。美好的周末一下就没了,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

Dec 16, 2011 Friday
今天只剩下半个月亮了,等到快看不到月亮的时候,那就是回家的时候了。(^O^☆♪
今天周五,12月16号,都快年末了,应该写个年度总结什么的。不知道再过几年回头看的时候,还记得多少。今年算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发生了很多的事。要自己开始独立生活了呢,其实我从来没有独立生活(更多的是经济方面的)。


Dec 17, 2011 Saturday
粽叶
午饭吃了粽子,五芳斋的迷你粽,味道不错。剥粽叶的时候就想起小时候外婆每逢过年就会包好多好多粽子,分给亲朋好友,闻到粽叶的清香和肉香,就很幸福。 外婆家很节省,什么东西都会尽量循环使用,比如粽叶洗干净,晒干以后用来烧火,塑料袋也会一直用,水基本用的是雨水,很少用一次性的餐具。老一辈的人其实都是环保先锋,那会生活条件差,养成了艰苦朴素的好习惯。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浪费的也多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冷 burr

今天-20度,超冷! 不过空气挺好的。

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周记

有一周没有写blog了,这周主要还是忙工作,早上6点半就出门,晚上要7,8点才回到家。周五回自己公司的时候,6点到家了还有点不习惯,感觉好像好久没有这么早回家了。 不过早回家也没啥事干,看了一部电影《海上钢琴师》(the legend of 1900), youtube 720p的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XwudXb-s 是部很老的电影了。一直听人提起,一直没机会看。 印象比较深的还是乐嘉分析男主角的性格。 电影不错,是个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我的体会就是各有各的活法,listen to your heart, 生活中有很多的选择,有很多的诱惑,钱,女人/男人,豪宅,那些其实都是虚的。男主角有他最喜欢的音乐,这就够了,当然,当他要踏上陆地之前的后悔,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没有身份,没有护照,有再好的天分,最终也可能会被现实埋没的。可怕的现实啊。

晚饭吃了三文鱼扒汤,大统华在特价,买了新鲜的三文鱼,煎一下,加点水姜葱,小火小炖一会,加点自己喜欢吃的菜,就好啦,哈哈,我最爱的鱼!鱼肉超嫩!补充omega 3。

今天去crowfoot的village honda试车,那个卖车的都不带鸟我,nnd,不去他那买了。ford那人倒是挺热情的,尽管没有车可以让我试,但还是说会尽快和我联系的。

到今天为止,回国的沟渠清单已经差不多齐了,就剩下一下在机场免税店里买的东西了。马上就可以开始打包啦,walala。 下周公司的christmas party,去banff玩,哈哈,可以放松一下了。

其实一直在忙,但是不知道是为什么忙?

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大风过卡城

今天Calgary刮大风,气象台发警报,尽量别出门,calgary downtown的所有traffic和公交系统也都停了,还说已经有accidents了。太恐怖了。家里已经没有啥吃的了,本来应该今天白天去买菜的,看来还是等到晚上,或者明天了。

昨天去toyota试车,试了Matrix XRS 和Corolla X,后来才知道Matrix 有AWD (all-wheel drive)四轮驱动的,一直听说这功能在calgary比较有用,当时就挺想要买的。可是该死的dealer不肯卖,因为他没有2011年款了。2011年款因为要清仓,现在比较便宜。明天再去别的dealer问问有没有。对我这个新手,而且是从来没有在冬天开过车的人来说,AWD应该是个可以活命的东西。

刚加了一个新的java,以后就可以加入表情啦,测试一下先,/wahaha. 怎么好像不管用内? :) 可以用啦,留着这个link:http://mltan100.blogspot.com/2008/02/use-emoticon-on-blogger-blog.html 当reference。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一直在变的世界


爱情会变,你现在觉得这个是那个对的人了,就可以结婚了。那以后呢,每个人都在变,遇到的事情,遇到的人,周围的环境,还有以前的环境,以前的人,人一直都在变,所有的事情都在不断的变化,连每天见到的太阳和月亮也是不一样的,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既然不能改变,那就去适应,就去朝着更好的方向变化。
记得之前看一期非诚勿扰,有个学化学的男嘉宾说热恋,谈恋爱,结婚后会,两个人之间会产生不同的化学物质,如果人工注入这些化学物质,会有什么结果呢?估计会有更多的单恋,暗恋,和单身吧。呵呵,我也不知道,要是可以做这样一个试验就很酷吧,不过很不人道。
那么爱情会变质,那是不是爱情变成亲情就算是成功了呢?可是亲情也有不靠谱的时候吧。哎,好像什么都不靠谱,还是靠自己吧。

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大爱才是爱

一个60多岁的老人,每天辛勤的工作,他不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能有多好,而是为了在家乡的自己办的幼儿园里的孩子们能过个更好的圣诞节party,毕业典礼可以更热闹,可以招到更好的老师,可以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环境。家里出身是农民,全家11个兄弟姐妹,父母只会耕田捕鱼,身为老大的他,依然担起了家里的重任。坚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边打工边上大学。大学一毕业就开始设立给高中生的奖学金。他说,有些人挣钱自己花了,花得时候是很开心,很享受的。但花完以后呢,就不开心了。 但是要是捐钱的话,一想到那些孩子就很开心。全家人都反对他这么做,觉得这是z或找罪,还不如自己享受。 但他不顾全家人反对,觉得这才是内心所呼唤他去做的事。 他每年3月份都会回去参加毕业典礼,一说起这个他就很兴奋,说孩子们一见到他就会全围上去,让他觉得他们就是他的孩子。 他还说,自己的孩子小的时候有保证他们有好的教育,吃的穿的也都保证,还是不是带他们出去玩,见世面。现在他们都长大了,成家了,他也不需要给他们钱了。这些钱更可以花在慈善上了。 真是个伟人啊。他还说当年他给高中生设立奖学金的时候,一开始有很多跟风的人,捐点钱装装样子,一两年以后就不捐了。那是因为这不是发自内心的。


想到了张杰,当年在香港买茶叶蛋,把挣的钱投资家乡的教育事业,人们只看到他的风光,只看到树立起来的一栋栋楼,却从没想过他生活的艰难。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胡言乱语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大部分觉得重要的的东西就是重要的吗?
人有欲望才有前进的动力。 我人不在国内,这才让每年一次的回国觉得珍贵无比,爸妈才会开车3个小时的来接我。我要自己坐火车回家他们还会觉得委屈了我。总觉得我在外一个人,举目无亲,甚是可怜。
人就是jian,总觉得拥有的东西不如别人手里的好,一直追求自己没有的东西。有些人成功了,有名有钱,但人的欲望让他们不会停下脚步。有了好的,还会有更好的。事情总是有两方面的。这种欲望可以推动人类的进步,同时也会因此而付出代价。  但要是没有欲望,那么估计人类就还停留在远古时代,我也根本不可能坐着ctrian呢用着ipod写我这些胡言乱语。
感冒好的差不多了,这几天好像忽然没什么工作的动力了。只想着回国要买些什么东西,shopping似乎是件会上瘾的事情,想着大家收到礼物的开心就自己也会很开心。
人与人之间是不是一直就在互相利用?人之间的虚情假意都是为了以后的不时之需?
我是不是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了?只是胡思乱想想多了吧。

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人生的意义在于什么?什么才是幸福?人一生追求的就是幸福,但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挣了钱,开心了,花了钱,也开心了,但这就是幸福吗? 我觉得每天吃饱喝足就很幸福,但这是要有经济支持的,用时间去换钱,如果用来换钱的时间是不幸福的,那么就是在用不开心的时间换开心的时间。


前几天在chinatown买了点菜,然后回家做饭吃饭。然后就在想,要是能住在超市旁边,每天回家的时候买点小菜,然后回家自己烧菜吃饭,就很幸福。 这边买菜基本上是等到周末了买上一周要吃的菜,然后慢慢的吃。 不过国内就是早上或者是晚上去买点菜,然后吃的很新鲜。 等没菜了,再去买点,然后继续,很好啊。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Calgary最好吃的泰菜馆

Calgary最好吃的泰菜馆!White Elephant Thai Cuisine
这个饭店在trip advisor 上是在cagary rating 第一的。上周五晚饭在那里吃的,地方有点难找,是因为它在Best Western Inn 里面。老板超热情,一看就是泰国人,会说几句中文。貌似是全家人在经营的。
两人都没怎么吃过泰国菜,所以就让老板推荐,他推荐冬阴功汤,一个咖喱鸡肉,一个炒菜(里面有虾,洋葱,姜丝,很香), 还有coconut rice。具体的菜名不记得了。 辣味分4档,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超好吃!食材很新鲜,分量很足,这些菜两个人吃正好,最后还有一点点剩下。 唯一有点不足的是菜口味稍有点偏甜,而且是越吃越甜,估计是椰浆有点多的缘故。
 冬阴功汤



coconut rice

Sunday, November 13, 2011

童年

这个周五是remembrance day,侄女从edmonton过来,第一次来calgary,就带她去了banff和lake lousie,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山景都看不到。而且banff刮大风,冷的嗖嗖的。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虽说是我侄女,但她只比小3岁半,所以我,我表弟(比我小两岁),还有她从小一放暑假就在一起玩,她是最小的一个,老被表弟欺负,但她不卑不亢,从来也不服软。 其实在我看来,是表弟喜欢她的表现。现在想想,小时候有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玩伴是件很幸福但也是很奢侈的事情。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造成了多少小孩孤独的童年啊。 以后我要是生小孩的话,至少得生两个,而且年纪要差不多,差个两三岁就是最好的了。

本来在和侄女见面前还担心会不会没话聊,毕竟我出国以后,甚至是我开始上初中以后就很少再和他们联系了。但是她性格外向,一旦开始聊了以后,一点尴尬都没有了,一起回忆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很开心。 而且发现每个人记忆里的小时候都是不一样的。记得的事情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突然很想表弟,希望这次圣诞节回去能见到他,^_^

Tuesday, November 8, 2011

感冒了

感冒了,吃药,睡觉,上班,看男人帮。

妈妈马上生日了,祝她生日快乐,身体健健康康,心情愉快! 妈妈,I love you!!!! ^_^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杂again

昨天早上错过了公车,当时已经拼命的追了,公车司机都没等我,估计是没看到我吧。当时觉得怎么生日一出门就这么倒霉啊,还差点哭了。不过突然意识到自己太脆弱了,这么点小事都受不了。前几天还在讨论a的男朋友从小被宠着,一点打击都受不了。现在想想,其实我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我打小就运气挺好,干什么似乎都没有大障碍,一路都挺顺,也没吃过苦。其实吧,多经历一些也好,受过苦,才会懂得甜,当然也得看个人的承受能力了,强者会更强,弱者就变得更软弱。

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好久没写东西了,上班有点累了。圣诞节放假准备回国,正好可以参加圆圆的婚礼,不过婚礼也不好玩,坐在那里好几个小时,谁也不认识,没意思。婚礼感觉就是你家炫耀多有钱的时候,同时还能揽点财务,不过新郎新娘当晚要被逼着喝好多酒,还要被捉弄,哎,和熟悉的人在一起还好,和不太熟的人这么玩真没什么意思。感觉更多的是去蹭饭的。浙江普遍吃海鲜,觉得海鲜是硬菜,上档次,有面子,哈哈,正合我意,吃大龙虾去咯。说起海鲜,在内陆地区,还是有很多人吃不惯,觉得是臭鱼烂虾,主要还是因为运输麻烦又贵,很少可以吃到新鲜的,自然就更愿意吃肉了。
上周吃了将近一礼拜的饺子包子,全是面点。完全没有做饭,现在似乎越来越懒的做饭了,炖一个乌鸡,能吃一周。

Friday, October 28, 2011

男人帮

今天开始看男人帮,有黄磊和孙红雷,haha,挺好看。

下周开始要加班了,早点到,晚点走,多挣点钱,好像太财迷了。

公司一直都很忙,有很多的事要做,突然觉得似乎有很多的活要干,很多事很多事等着我去做。慢慢来吧。

Sunday, October 23, 2011

流水帐

好久没写blog了。再记点流水帐吧。

周五回自己公司上班,好久没见到大家了,挺激动的。一起吃了午饭,去了Blind Monk,一共7个人,每个人都点了K同学极力推荐的steakhouse burger。结果大失所望,肉烤过头了,bacon几乎没有,酱非常少,洋葱炸的不脆,面包是冷的,整个burger非常干,看来这次这个厨师真的瞎了。最后给了8.5折,但是给了不少tips,上次来过的那几个同事都非常不爽,发誓以后再也不去这个饭店了。

晚上在brewster喝酒,聊天,看sports。K和C喝酒了,我开车,去K同学刚买的房子去参观了一下,房子挺好的,K也终于有一个自己的小窝了,现在就chalet小媳妇了,hoho。good luck!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雪花飘飘

今天傍晚下雪了,雨夹雪,落到地上都化了。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冬天来了

这几天早上的天越来越黑了,明显感到冬天的脚步了。

ipod换了新的操作系统,有icloud这一功能,以后所有东西都存在apple的服务器上,方便很多了。

公司a在全球40多个国家有分公司,我就在想,如果我能去不同的国家工作,体验当地的风情,了解不同的文化,那该有多好啊。没人愿意去的非洲我也可以去呆上半年一年的。似乎要先拿到加拿大护照,这个主意才更实际一些。要不就先准备公民考试。然后,就一个人到处漂。 不过还有个大前提,就是人家得要我,愿意派我去各个地方。现在要好好表现,留点好影响,和同事搞好关系。

昨天顿了红烧肉吃,里面还加了鸡蛋和百叶结(豆腐皮打成结),很入味,好吃! ^_^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闲言杂语

好几天没有写blog了,昨天去同事家吃晚饭,玩游戏。1点多才回的家,真的有点累。

这几天在公司A挺忙的,不过也意识到了自己懂的只是皮毛而已,学无止尽啊。公司圣诞节请大家去Banff住一晚,很期待!

一个朋友要去别的城市工作了,祝他一切都好!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有趣的ctrain司机

今天ctrain的司机一定是个红色,报站的录音坏了,他就自己模仿到站的"叮咚。叮咚。什么什么站。"乍一听,觉得这司机挺可爱,但听了几次就难免让人开始觉得心烦了。你毕竟不是小孩子了,装可爱也应该有个限度。

想起之前另一个司机,听声音应该有点年纪了,进downtown,一般是周五的时候,他会先预报一下周末的天气,然后说一些很关心乘客的话,让人觉得很舒服。

今天下午去公司A,终于开始新的project了,我们小组12个人,只有两个女生,还有一个女生不到一个月就要去别的组工作了。组里有一个中国人,哈尔滨的,和他说了会话,他说大公司比小公司轻松许多。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看电影

豆芽推荐电影《钢的琴》http://www.6park.com/enter9/messages/44688.html
豆芽的朋友推荐书-姥姥语录

Monday, October 10, 2011

Thanks Giving


叶子落了满地


现在是thanksgiving早上11:44,喝着酒酿,晒着太阳,什么事情都不想,就这样贪婪的享受着冬天来临之前的温暖的阳光,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快乐。

虽说是快24岁的人了,可是心境似乎已经老了,还是我真的太懒了?应该是太懒了,懒得什么事都不愿去管,懒得什么事都不管己事,高高挂起。我是个病态的绿色。该怎么办呢?

秋天的阳光不如夏天的热情,但也有她独特的味道,暖暖的,慢慢的渗进你的心,让你见不到她的时候会想念,见到的时候会陶醉。夏天太多热情,有时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


昨天去同事家吃晚饭,做了好多好吃的,牛肉炖土豆胡萝卜,烤蔬菜,沙拉,苹果派,都很美味。我带去一瓶红酒,口味也还可以。其实吃什么都不重要,主要是和他们一起吃个饭,聊个天,玩个游戏,就挺好的。谢谢你们!







Friday, October 7, 2011

长缸豆炒鸡蛋

昨天晚上试了一个新菜谱:长缸豆炒鸡蛋,长缸豆(Chinese  long bean)切成丁,炒熟以后,加适量盐,倒入打匀的鸡蛋,翻炒一下即可。平时一直吃鸡蛋炒番茄,换个口味吃,味道很好,豆子炒的干一点,很香很有嚼头。 ^_^

今天加班,睡到8点,9点半开始上班,然后4点就下班了,呵呵,挺轻松的。只是公司里太安静了,静的只有按鼠标和键盘的声音,吃午饭的时候也是我一个人吃的。想想以后去公司A了,估计也是这样的吧,做什么事基本都只有一个人。同事说做contractor就是这样的,尽管公司里有很多很多的人,但基本上和你接触的人只是那么几个人,其他人都只是打个招呼说句hi而已大部分时间就是自管自。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下雨了


今天公司要我制图,我本来想今天拼命干,加班几个小时,把活干完,明天就不用来公司了。结果他们要给我更多的活,哎,真是人善被人欺啊。下次还是低调点好了,慢慢干,多检查几遍,少出差错。
还有,自己的态度要强硬点,有什么事要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有时候也要为自己考虑。

今天好像下了一整天的雨,看来冬天不远了。

steve jobs昨天去世了,缅怀一下,这个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改变了电脑的伟人。一直有新闻说他身体不好,不过昨天听见这个消息,还是觉得很震惊,太突然了。人生真的很短,一眨眼就没了,要珍惜现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恐惧

自己最恐惧的3件事是什么?

同事D的peace lily开花了,漂亮!
这周一是Thanks Giving (感恩节),D邀请我去他家吃火鸡,哈哈,好温暖啊!这一般都是一家人一起过的节日。D的未婚妻人也超好的,捐钱赞助了好多非洲的小孩,真是有爱的一家啊。不过今天这位小朋友错过了一个deadline,老板似乎挺生气的。同情一下他。

Tuesday, October 4, 2011

菜谱

人只有经历了,才会长大,才会懂得。

那天公司的potluck做了甜品,今天把方子放上来。方子来源于毛毛妈,谢谢!

苹果酥 Apple Crisp 这个方子的独特之处在于加了柠檬,口感不会太甜太腻,还有柠檬的清香。

椰蓉蔓越莓酥球 Coconut Cranberry Balls 我本来以为这个做起来应该挺简单的,可是捏球的时候,其实挺难的,很难成形。而且后来好不容易成球了,一烤就全塌了,结果成了饼干了。不过虽然不好看,但口感很好,又脆又酥。周五没吃完,室温放了2天多,也还是很脆,同事都超爱吃的。我觉得主要是放了不少黄油的缘故。

Monday, October 3, 2011

记住开心,忘了伤心

 晚饭吃盖浇细蛋面,洗了个热水澡,然后看非诚勿扰,生活就这样也挺好的。

人生短暂,记住开心,忘了伤心吧。

Sunday, October 2, 2011

周末小记

今天周日了。昨天逛街买了一些上班穿的衣服,再过一周就要去公司A上班了,以后一周4天都要去那里,每周五回TDC上班,这样还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吃午饭,老板想的很周到。不过想想要去一个新环境了,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老板可以器重我,肯定我的工作能力,觉得我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担心的是我万一干不好怎么办,这个project的时间很紧,只有5个月,基本都要让我一个人来干所有的活。希望我不给老板丢人吧。反正我就尽我全力就好了,如果实在不行,就说明我的能力不够吧。加油!^o^
今天早上去理发了,大概修了一下,剪短了一些。不过后来等理发师给我整理头发的时候,突然有冲动想索性剪成短发好了,不过当时她有别的顾客在等,所以也就没和理发师讲。初中高中的时候就一直是短发,出国以后觉得有时间了,就开始养长发了。长头发除了要勤洗外,打理起来倒是很方便的,起床以后一梳就ok了。不过经常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其实什么都应该要花些时间去打理才好。要学习穿着搭配,化妆打扮。不过实在是不爱看书,还是多做些公益吧。

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potluck

Calgary 的早晨,变幻无穷的云彩啊
 



今天公司potluck,大家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吃撑为止。哈哈,有图片为证。还有pierogies,gourment pickles,Tiramisu没有拍。

Lasagna
 我做的Coconut cranberry crisp (上)和Apple crisp
 Deviled eggs
 Bruschetta and hummus
 Chicken coconut curry
 Pasta salad
 Cauliflower and corn chowder 
 Pretzels
 Cupcakes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闲言杂语

今天回到家,突然觉得屋子里空空的,想着可能再多一段时间就不在这里住了,突然觉得很伤感。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很理性的人,甚至有时太过理性,自己似乎很冷血。有什么事都还是可以睡的很踏实。唉,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自己到底要说什么。算了,不说了。

这几天晚上回家的5:40的那班公车的女司机人超好的。看到有人下ctrain了,就一直在那边等着我们。后来过路口的时候,看见那个人好像要上公车,也一直等着,让人觉得好温暖。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TYN Lounge


之前买了TYN lounge的groupon,20块抵40块,上周五和同事去那吃午饭。这个地方更多像是酒吧,更适合喝酒聊天。第一张照片是卫生间里的洗手池,乍一看没有水龙头,其实是感应的。设计挺酷的。

菜单上吃的不多,我点了Cajun pork chop(猪排和薏米),同事点了Duck breast, 当天的鱼(cod)。送了两份薯片,薯片很薄很脆,很好吃。猪排煎得恰当好处,很juicy,只是薏米要换成couscous就更好了。同事的鸭胸煎得也十分好,份量也很足,$27也不过分。其他两个同事点的鱼分量不是很大,而且鱼有点不熟,这个$17有点不太值。

总体来说,食物火候控制的不错,基本可以算的上是物有所值。店里气氛很好,适合下班过去小喝几杯。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周四老板和我商量着,想让我去公司A上班,和client直接接触,老板说虽然一般不会让一个只有一年经验的eit去client的办公室,但他们觉得我干得还不错,就想让我锻炼锻炼,哈哈,小骄傲一下,尽管只有6个月,不过这次应该是我表现的好机会。要学一个制图的软件,之前学了最基本的用法,这次制图也要我自己来了。设计,计算,制图一条龙。想想这工作还是有点难度的,加油!!! 公司A那边管事的要了我的简历,估计是不是很相信我的能力,如果把这份工作拿下来的话,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给公司和自己丢脸,o^_^o。


周四早上的天真美,远远的山轮廓被勾勒出来,像一幅山水画。
这几天的天空每天都变化无穷,给人惊喜不断。发几张照片上来。





这是同事D从家里拿来的植物,他给他们起了名:Frank (peace lily) and Ivy。 我桌上也有一盆植物,但养的不是很好,叶子上有很多黄点。而且我的桌子永远是堆满文件资料的,太乱了,唉,应该好好整理一下。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秋高气爽

时间过得好快啊,这周又快过完了。这周天气出奇的好,已经是9月底了,早上就10多度,到了下午20多度。真是秋高气爽啊。

好多叶子都变黄了,很美很美。。。^_^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公司

好几天没写blog了,今天同事生日,我和另一个同事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点了蜡烛,给她过生日,她很开心,大家吃的也很开心,hoho。。。 老外的蛋糕看着挺好看的,就是有点甜。老外就喜欢吃甜食,每次做点点心啊蛋糕啊什么的带去公司,肯定是一两天就消灭光了。 公司里人其实也不多,一共也就10多个人,但大家关系都挺好的,就像一家人一样,有什么事大家都热热闹闹的。

下周五要在公司potluck(聚餐),每个人都要做个菜带去公司,一起吃。一个老板是吃素的,连海鲜也不吃,所以不知道带什么好,怕做素菜的话,没人吃,做肉菜的话,吃素的人又没得吃。啊,纠结啊,做什么好啊。唉,纠结就是因为什么都想要,有时候考虑太多,就是烦。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Hiking: Castle Mountain Lookout

昨天去Castle Mountain Lookout爬山,在Bow Vally National Park (Banff 附近)。
elevation (海拔): 530m
distance (长度): 3.7km one way (单程),1.5小时左右

天变凉了,上山的时候能明显看到秋天的痕迹。那天多云阴天,天气有点凉,一开始上去的时候穿了很厚的外套,爬着爬着就热了。这个trail整体应该可以算是简单的,只要慢慢地走上去就可以了。没有需要爬的部分,路也不是很危险。路上碰到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刚找到了一个小松果,应该是要囤点吃的,准备过冬了吧。






 




刚才上网,发现一个不错的网站:文艺猫青年,上面的有些照片还挺有意思的。

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Shikiji Japanese Noodles and Sushi

上周六晚饭在这里吃的,在center street 和16 Ave的交界处,在联达,新钊记的对面。店不大,大概就10几张桌子。我们一共三个人,周六晚上7点左右到的,还挺忙的,好多位子都被订了。正好有一桌快吃完了,稍等了一会,就入座了。当时店里有点暗,而且只有ipod touch,所以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
 四季路,我们坐在这块匾的下面
 店不大,最里面是开放式厨房。
 这是靠近窗子的位子
 吃饭的碟子和筷子,红色的餐巾纸,很漂亮。
 茶壶茶杯

店的名字是noddle and sushi,既然把面条放在前面了,就一定要试试他们的面条了。点了Agedashi Tofu(三块嫩豆腐,每块上面加点不同的配料),BBQ Pork Ramen (BBQ 猪肉拉面), Ten Zaru Soba 冷荞面+炸蔬菜海鲜),Rainbow Roll, Crispy Scallop Roll.

猪肉拉面的汤很咸,照理说日本食物的口味应该偏淡,可能是为了迎合老外的口味加重了,当时店里挺多白人的。猪肉很嫩,应该是事先腌制过再煮的。

重点介绍一下这个凉面,第一次吃。上来的时候有面(放在竹帘上,过滤过滤水的,上面有点碎紫菜),酱汁 (ten tsuyu sauce,网上查了一下,是专门用来蘸天妇罗的,用dashi,mirin,soy sauce以3:1:1煮制而成),葱,一点wasabi,一个生的鹌鹑蛋,还有天妇罗。 吃的时候,把鹌鹑蛋倒入酱汁,加入葱和一点wasabi,搅拌均匀以后,把面条放到酱汁里,稍泡一会,就可以吃了。用同样的方法吃天妇罗。 味道很好!


 Ten Zaru Soba

他们的roll我没吃出有什么特别的,灯光很暗,似乎看着还行,整体口味偏咸,尽管我不是很明白怎么可以把sushi roll做成是咸的。他们的米偏软,有点粘,再稍干点就好了。
Rainbow Roll

除了有点咸,总体感觉还蛮好的,下次再去试试他们别的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