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how i couldn't type Chinese today. anyway, i had a few posts stored in my ipod and i'll just copy and paste them here.
Dec 9, 2011 Friday
今早6点半,一出门就看到了又圆又亮的月亮,又是一月月圆时,日子过得真快。 还有两周就回国了,这次要回国拔牙,四颗智齿全要拔,医生说要找speclist 2000加币,折合人民币12000,坑爹啊! 回国拔,机票加所有的费用,2000加币都还有的剩。 后来才想起来,之前是听说过在这儿拔牙大概是500一颗,很多人都选择回国拔,看来我也遇上了。
Dec 12, 2011 Monday
周末流水账
周末去了banff,在lake Louise
坐马车绕着半个湖走了一下,trail 的尽头有个瀑布,不过已经冻上了,像glacier,很漂亮。
晚上在一家很好的牛排店(millisa steak house)里吃饭,喝了一点点红酒,吃了很嫩,很juicy 的牛排。唯一不足的是牛排外面还是稍煎过头了,口感略发硬,不过和牛排本身比较厚也有关系吧。 似乎是老板娘亲自接待,尽管有近20个人,她的服务也还是很周到。也有人点龙虾,看着不错。
吃完饭每个人已经撑的不行了,回到旅馆继续吃喝玩乐。 这个旅店的water slide在装修,下周末开放,哎,就差一周啊。下次有机会再去。旅店(Douglas fir hotel)整体还算干净,房间里有厨房,客厅,壁炉(据说有烧木头的,但是没看到)。
第二天早上在对面吃的早饭,有水果,面包,鸡蛋,培根,香肠,酸奶,煎土豆,果汁和咖啡。食物质量不错,还算丰盛。 吃完早饭已经快中午了,去fairmont 看了一下,比一个月前看到的多了更多圣诞节的装饰物,有个用糖果做的fairmont的模型,很酷。后来又去了banff downtown 逛街。同事的太太的父母住在canmore ,回calgary的路上顺便拜访了他们一下,老人八九十岁了,行动比较迟缓一些,耳朵也有点背了,他们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就收集pin,墙上4条锦旗上整整齐齐的挂满了pin,各个地方的,体育项目的,各种形状,颜色。很神奇。
回到家,吃了点饭,困了不行,就早早的睡了。美好的周末一下就没了,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
Dec 16, 2011 Friday
今天只剩下半个月亮了,等到快看不到月亮的时候,那就是回家的时候了。(^O^☆♪
今天周五,12月16号,都快年末了,应该写个年度总结什么的。不知道再过几年回头看的时候,还记得多少。今年算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发生了很多的事。要自己开始独立生活了呢,其实我从来没有独立生活(更多的是经济方面的)。
Dec 17, 2011 Saturday
粽叶
午饭吃了粽子,五芳斋的迷你粽,味道不错。剥粽叶的时候就想起小时候外婆每逢过年就会包好多好多粽子,分给亲朋好友,闻到粽叶的清香和肉香,就很幸福。 外婆家很节省,什么东西都会尽量循环使用,比如粽叶洗干净,晒干以后用来烧火,塑料袋也会一直用,水基本用的是雨水,很少用一次性的餐具。老一辈的人其实都是环保先锋,那会生活条件差,养成了艰苦朴素的好习惯。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浪费的也多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