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开blog,上一篇文章居然是去年4月份写的,时间过得真快,快一年没有来了。今天是2013年第一个EDO,难得多出来一天休息,就用来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写一下一年的个人小结吧。
过去的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父母终于来探亲,买了车,换了工作,搬家到温哥华,开始认识新的人。
还是看图说话吧。
2012年7月 7月是旅游月,基本没怎么上班,和老爸老妈到处吃喝玩乐。
双彩虹
stampede
Road trip 3天自驾游,Banff, Lake Louise, National Glacier park。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每次去都是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尽管在山里的3天断断续续一直有在下雨,不过还是看到了美丽的山水,现在整理照片的时候也觉得很开心。
跟团去了加东:多伦多,魁北克,montreal,尼加拉大瀑布,千岛湖。在多伦多见到了亲爱的woody同学,我第一次回国以后就没有见过面的woody同学,现在已是成家立业的好男人了,祝福他。
夜游多伦多downtown 和多大(UT)
千岛湖 Thousand-Island lake
美国与加拿大水域交接的地方有很多的小岛,很多小岛上有很多的house。那天天气很好,就当是出海了。照片的小桥就是跨美加边境的。
Montreal
1976年奥运会主馆,现在已经改造成一个动植物园,不是很值得去。如果不是跟团,可以去边上有一个升降梯,可以去看Montreal市景。
大教堂
Quebec很多的教堂,去了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里面装潢的还不错,不过好像比起在电视看过的欧洲的就差一些了。这个教堂建在山上,view超好,我觉得不管是否信教,心情不好的话,去那里欣赏一下美景也会顿时让人心胸开阔。
Quebec City 魁北克城
坐落在美丽的劳伦斯河畔,保存到现在最早的建筑是在1683就有了,欧式风格的小镇。为了保持老式的风格,当地政府规定所有的老房子外表是不可以改动的。午饭吃在一家叫1640的饭店吃的法式大餐,鱼牛鸡自己选一样。红酒是额外收钱的。服务员的英语基本交流没有问题。很多美国人也会跑到这个地方来度假,感觉就和去欧洲差不多。
McGill University 麦吉尔大学
加拿大最好的大学之一,就在Montreal downtown,不属于旅游团的线路,因为住在旁边,所以吃完晚饭去那里散步。由于在魁北克省,好像申请的时候和加拿大别的省的办的手续会有些不一样。
加拿大首都 Ottawa
国会大厦,阅军仪式/游行,人文博物馆,军事博物馆
国会大厦其实可以逛一天,去旁边的小亭子里拿免费的参观券,可以到里面去参观,还可以拿单独的免费的参观券上塔看风景。不过每张参观券是有时间规定的,所以要事先安排好时间。我们跟团,时间紧,就没去成。绕到国会大厦的背面就可以看到超美丽的风景!
游行也只是夏天有,我们运气好,遇到了。最后赶集似的跑了两个博物馆,时间都太少了,看到的东西不多。
多伦一日游
超级壮观的尼加拉大瀑布
三看瀑布:先是看一个电影,介绍经常有人从美国那边漂流过来,二是远看整个地形地貌,三是冲到大瀑布下面去感受他。其实还有一些别的可以考的方法,比如走山洞等,就看旅游团怎么安排了。
大家都穿着蓝色的雨衣,坐着一个船,被拉到里瀑布最近的地方,各个淋成落汤鸡,呵呵,不过很值得。



然后老爸回国了,老妈留下来陪我,继续吃喝玩乐,去了Drumheller看恐龙,hoodoo。去了Edmonton参观省议会大厦,看太阳马戏团的精彩表演,第一次看现场的,震惊了,杂技原来可以这么牛。转眼就到了万圣节,差点带老妈去trick-or-treat,呵呵。过生日,吃大餐。老妈看到大雪,激动万分。
2013年11月 搬到温哥华
走之前和同事一起吃farewell lunch,收到同事的卡片,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下来,当时那个伤心啊。一起工作了那么久的同事,很多美好的回忆,点点滴滴都在心里。Best wishes, TDC!
first plant in the house
公司年会在温哥华水族馆办的。温哥华下了一场雪,第二天就都化了。
圣诞节去了Vegas,两个字,繁荣。因为是圣诞节,每个酒店里面都有不同的theme,印象比较深的是用鲜花做的polar bear,还有一棵很大很大的圣诞树,也都是用鲜花做的。感觉去vegas玩的人都是不差钱的。纸醉金迷。vegas完全可以再单独写好几篇blog,highlights就是
- Bellagio的音乐喷泉,白天是每15分钟有,晚上是每半到一个小时有,美丽的喷泉随着音乐彼此起伏,很壮观。
- 看了三场show,太阳马戏团的the O show, the KA,Le Reve 的the dream. 其中the O 和the dream 都是有水作为舞台,与一般的表演又多了很多元素。KA的platform则是可以移动,有点做成像是3D的效果,最好是可以坐在最前面几排,3D的效果最明显。三场表演都很精彩,不过都是属于杂技类的。其实vegas有很多别的talk show,magic show,concert,可以在去之前了解一下。
- 还有就是shopping了,那边有两个大的outlet,我们去的是north的,牌子比较多,去之前可以在它的官方网站(http://www.premiumoutlets.com/)上免费注册会员,打印一些优惠券先,这样可以折上折。
- 我们住的是Ceasars Palace,吃饭也都是在那里解决的,有buffet,还有很好的日式,中式,西式饭店。本人比较喜欢日本菜,所以说一下这个饭店Hyakumi Japanese Restaurant (http://www.caesarspalace.com/restaurants/hyakumi.html#.UUNs-xzvukE) 有现场表演的铁板烧,还有上好的sashimi和kobe beef。师傅的铁板烧表演很精彩,kobe beef入口即化,但就健康角度来说,我对kobe beef不是很感冒。与其说是吃饭,这更是一次体验。
- 在vegas最该做的事情没有做,那就是赌博了,光顾着逛街了。vegas哪里都可以赌博,甚至是在机场里也有老虎机。Pandora店里有dice的饰品,店员说这是只有在vegas才卖的,呵呵,果然很有本土特色。
圣诞节放完假,老妈就回国了,外公外婆想她了。在温哥华开始新的生活了,慢慢来吧,调节自己的心态,顺其自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follow my heart。
要特别感谢Rebecca 和James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