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春游

三天长周末一直赖到最后一天才出去玩。去了Burnaby Art Gallery 还有Deer Lake.

Art Gallery 很小,是以前一家人的house改造的,屋子外面很漂亮,免费参观,不过也没啥特别的。更吸引我的还是屋后的小公园以及Deer Lake这个大公园。小公园里小桥流水,除了色彩鲜艳的花花草草和妩媚的抽出新芽的柳树外,还有一个造型特别的树, Ulmus Glabra Camperdownii。
旁边还有一个art center,不过长周末关门了。外形还不错,下次有机会去看。




 



接下去就是各种动植物和风景照了,到处可以感觉的春天的气息。很开心!

Cherry Blossom






Sunshine



a hardworking bee


白玉兰羞答答的开




Friday, March 29, 2013

往事一幕幕

今天woody同学的婚礼,他和他老婆是高中同学,叫了两桌的同学去婚礼,很遗憾没有去参加。不过还是看到了高中同学的合影,还通了电话。青蛙已经有一个6个月大的女儿了,呵呵,时间过得真快。离高中毕业也快有8年了,很多人都是高中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各奔东西,各自为生计奔波。
还记得很傻的帮同学作弊,结果被老师抓到,然后全校通报,当时那个痛哭啊,但现在想想也不知道为什么哭,是因为怕丢人,还是意识到作弊是不对的,或者,呵呵,我也不知道。估计除了当事人,也没多少人会再记得这种事了吧。不过青蛙刚才说,有一次下雨,我撑着伞,送了他一程。 呵呵,这种小事,他居然会记得。看来每个人印象中的高中和别人都是不一样的。
高中有很多很美好的往事,可以用一辈子来回忆。

再次祝woody顺顺利利。

Sunday, March 24, 2013

周末 - tennis - UBC

这个周末天气很好,有些凉,但基本一直有太阳晒着。

周六去打了tennis,好像买了那个拍子以后就没怎么用过,不过昨天学到了很多要点,老师很耐心也很细心,到最后居然也可以接几次球了,开心!

周日去了UBC,本来是一心冲着樱花去的,结果今年冷,樱花还没怎么开。结果转了一圈UBC,去了The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er, 老楼是1960年开放的,外面看上去一般,但里面很漂亮,装修的很典雅。
接着去了Nitobe Memorial Garden,日式的,小桥流水人家,一进去就感觉就很peaceful。尽管花都还没有开,颜色不是很艳丽,但翠绿的苔藓和清澈的流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平静,随处都是一幅山水画。
到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 (http://beatymuseum.ubc.ca/)的时候快4点半了,离关门只有半小时了,只了解了一下blue whale的骨骼标本,20多年前这头蓝鲸去世后,被搁浅在Prince Edward Island的沙滩上,久而久之被沙子埋了下了。到这个博物馆快要开的时候,ubc想放一些标本装饰一下,打探到有这么一个蓝鲸,于是花了好几天挖出来,从东海岸运到西海岸,最后清理,组装,吊起来,成为镇馆之物啦。鲸鱼其实是哺乳动物,一开始是在地上走的,所以他们现在身体里还有hip bone,但基本已经退化得差不多了。蓝鲸主要以吃磷虾为主(成年鲸每天需要吃2-3吨),每次进食可以把下颚张大呈90度,吞下大量磷虾以后,将海水通过嘴里特有的筛子结构排出嘴外。最后10分钟跑到discovery center,那里有很多动物的标本,可以亲手触摸,有世界上最小的hummingbird,工作人员说春天的时候在Stanley park穿的鲜艳衣服,就很有可能可以吸引到这些小鸟。他们除了吃花蜜外,还吃蚊子。博物馆不大,但是里面有很多动植物的标本,下次早点来,好好参观一下。
 \






Thursday, March 21, 2013

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在阳光下吃着牛油果salad,喝着鱼汤,看着乐嘉的节目, 呵呵。

不需要别人,自己就可以挡住刺眼的阳光。

Wednesday, March 20, 2013

first day of spring

2013.3.23. 春天的第一天 春分 也是伊朗的新年
早上下大雨,中午转晴,出了大太阳,傍晚又开始刮风下雨。不过没打雷。BC省山多,雷远没有Calgary多了。

一个伊朗同事说今天早上4点是他们的信念,要准备7样S开头的食物,她准备了苹果,醋,豆芽等等,还应该放一本穆斯林教的书,不过她不信教,所以放了一本她喜欢的诗集。今天晚上她还要烧鱼吃。我跟她说中国过年也有吃鱼的习惯,而且吃了一定要剩,寓意年年有余。她说伊朗其实不怎么吃鱼,但过年一定吃,可能这个习惯是从中国流传过去的。

周日去waterfront散步晒太阳,很舒服,已经有很多花开了,树叶开始发新芽,让人期待夏天的到来。Science world背后有很多宣传环保的资料,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小的选择就可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其实我以前的概念中recycle是比较重要的,对reuse却不是很在意。但其实reuse要比recycle来的重要的多。每天那么多的垃圾,其实都可以先reuse,然后等不能再用了再recycle。

science world后面可以看到工作人员的office,有一个人养了一只变色龙,一开始看到还以为是标本。后来他眨了眼,又扭了头,才确定是活的,呵呵,很好玩。

time goes by fast
life is short

做好当下事


Saturday, March 16, 2013

视频

今天看了好多视频,胡言乱语一下

画皮2
发现自己哭点超低,哭了两次。
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曾经拥有,哪怕是一天也已足够。

人再囧途-泰囧
很搞笑的一个电影,徐峥,王宝强,还有黄渤,三个活宝。人活着什么最重要,亲人家庭才最重要。

舌尖上的中国 第5集 厨房里的秘密
厨房里的秘密就是没有秘密,人与天地自然的和谐,包容着爱和用心的烹饪,一家人朋友可以聚在一起吃个饭才是最重要的。

Poinsettia 长出新叶,开心啊,spring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想Rob了,:)

Friday, March 15, 2013

很久没来了

一打开blog,上一篇文章居然是去年4月份写的,时间过得真快,快一年没有来了。今天是2013年第一个EDO,难得多出来一天休息,就用来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写一下一年的个人小结吧。
过去的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父母终于来探亲,买了车,换了工作,搬家到温哥华,开始认识新的人。
还是看图说话吧。

2012年7月 7月是旅游月,基本没怎么上班,和老爸老妈到处吃喝玩乐。
双彩虹

 stampede


 Road trip 3天自驾游,Banff, Lake Louise, National Glacier park。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每次去都是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尽管在山里的3天断断续续一直有在下雨,不过还是看到了美丽的山水,现在整理照片的时候也觉得很开心。



 跟团去了加东:多伦多,魁北克,montreal,尼加拉大瀑布,千岛湖。在多伦多见到了亲爱的woody同学,我第一次回国以后就没有见过面的woody同学,现在已是成家立业的好男人了,祝福他。
夜游多伦多downtown 和多大(UT)

千岛湖 Thousand-Island lake
美国与加拿大水域交接的地方有很多的小岛,很多小岛上有很多的house。那天天气很好,就当是出海了。照片的小桥就是跨美加边境的。


Montreal
1976年奥运会主馆,现在已经改造成一个动植物园,不是很值得去。如果不是跟团,可以去边上有一个升降梯,可以去看Montreal市景。


大教堂
Quebec很多的教堂,去了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里面装潢的还不错,不过好像比起在电视看过的欧洲的就差一些了。这个教堂建在山上,view超好,我觉得不管是否信教,心情不好的话,去那里欣赏一下美景也会顿时让人心胸开阔。


Quebec City 魁北克城 
坐落在美丽的劳伦斯河畔,保存到现在最早的建筑是在1683就有了,欧式风格的小镇。为了保持老式的风格,当地政府规定所有的老房子外表是不可以改动的。午饭吃在一家叫1640的饭店吃的法式大餐,鱼牛鸡自己选一样。红酒是额外收钱的。服务员的英语基本交流没有问题。很多美国人也会跑到这个地方来度假,感觉就和去欧洲差不多。



 



 McGill University 麦吉尔大学
加拿大最好的大学之一,就在Montreal downtown,不属于旅游团的线路,因为住在旁边,所以吃完晚饭去那里散步。由于在魁北克省,好像申请的时候和加拿大别的省的办的手续会有些不一样。

加拿大首都 Ottawa
国会大厦,阅军仪式/游行,人文博物馆,军事博物馆
国会大厦其实可以逛一天,去旁边的小亭子里拿免费的参观券,可以到里面去参观,还可以拿单独的免费的参观券上塔看风景。不过每张参观券是有时间规定的,所以要事先安排好时间。我们跟团,时间紧,就没去成。绕到国会大厦的背面就可以看到超美丽的风景!
游行也只是夏天有,我们运气好,遇到了。最后赶集似的跑了两个博物馆,时间都太少了,看到的东西不多。




多伦一日游
超级壮观的尼加拉大瀑布
三看瀑布:先是看一个电影,介绍经常有人从美国那边漂流过来,二是远看整个地形地貌,三是冲到大瀑布下面去感受他。其实还有一些别的可以考的方法,比如走山洞等,就看旅游团怎么安排了。
大家都穿着蓝色的雨衣,坐着一个船,被拉到里瀑布最近的地方,各个淋成落汤鸡,呵呵,不过很值得。


然后老爸回国了,老妈留下来陪我,继续吃喝玩乐,去了Drumheller看恐龙,hoodoo。去了Edmonton参观省议会大厦,看太阳马戏团的精彩表演,第一次看现场的,震惊了,杂技原来可以这么牛。转眼就到了万圣节,差点带老妈去trick-or-treat,呵呵。过生日,吃大餐。老妈看到大雪,激动万分。

2013年11月 搬到温哥华
走之前和同事一起吃farewell lunch,收到同事的卡片,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下来,当时那个伤心啊。一起工作了那么久的同事,很多美好的回忆,点点滴滴都在心里。Best wishes, TDC!

first plant in the house

公司年会在温哥华水族馆办的。温哥华下了一场雪,第二天就都化了。

圣诞节去了Vegas,两个字,繁荣。因为是圣诞节,每个酒店里面都有不同的theme,印象比较深的是用鲜花做的polar bear,还有一棵很大很大的圣诞树,也都是用鲜花做的。感觉去vegas玩的人都是不差钱的。纸醉金迷。vegas完全可以再单独写好几篇blog,highlights就是











  •  Bellagio的音乐喷泉,白天是每15分钟有,晚上是每半到一个小时有,美丽的喷泉随着音乐彼此起伏,很壮观。
  • 看了三场show,太阳马戏团的the O show, the KA,Le Reve 的the dream. 其中the O 和the dream 都是有水作为舞台,与一般的表演又多了很多元素。KA的platform则是可以移动,有点做成像是3D的效果,最好是可以坐在最前面几排,3D的效果最明显。三场表演都很精彩,不过都是属于杂技类的。其实vegas有很多别的talk show,magic show,concert,可以在去之前了解一下。
  • 还有就是shopping了,那边有两个大的outlet,我们去的是north的,牌子比较多,去之前可以在它的官方网站(http://www.premiumoutlets.com/)上免费注册会员,打印一些优惠券先,这样可以折上折。
  • 我们住的是Ceasars Palace,吃饭也都是在那里解决的,有buffet,还有很好的日式,中式,西式饭店。本人比较喜欢日本菜,所以说一下这个饭店Hyakumi Japanese Restaurant (http://www.caesarspalace.com/restaurants/hyakumi.html#.UUNs-xzvukE) 有现场表演的铁板烧,还有上好的sashimi和kobe beef。师傅的铁板烧表演很精彩,kobe beef入口即化,但就健康角度来说,我对kobe beef不是很感冒。与其说是吃饭,这更是一次体验。
  • 在vegas最该做的事情没有做,那就是赌博了,光顾着逛街了。vegas哪里都可以赌博,甚至是在机场里也有老虎机。Pandora店里有dice的饰品,店员说这是只有在vegas才卖的,呵呵,果然很有本土特色。
圣诞节放完假,老妈就回国了,外公外婆想她了。在温哥华开始新的生活了,慢慢来吧,调节自己的心态,顺其自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follow my heart。

要特别感谢Rebecca 和James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