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天气很好,有些凉,但基本一直有太阳晒着。
周六去打了tennis,好像买了那个拍子以后就没怎么用过,不过昨天学到了很多要点,老师很耐心也很细心,到最后居然也可以接几次球了,开心!
周日去了UBC,本来是一心冲着樱花去的,结果今年冷,樱花还没怎么开。结果转了一圈UBC,去了The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er, 老楼是1960年开放的,外面看上去一般,但里面很漂亮,装修的很典雅。
接着去了Nitobe Memorial Garden,日式的,小桥流水人家,一进去就感觉就很peaceful。尽管花都还没有开,颜色不是很艳丽,但翠绿的苔藓和清澈的流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平静,随处都是一幅山水画。
到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 (http://beatymuseum.ubc.ca/)的时候快4点半了,离关门只有半小时了,只了解了一下blue whale的骨骼标本,20多年前这头蓝鲸去世后,被搁浅在Prince Edward Island的沙滩上,久而久之被沙子埋了下了。到这个博物馆快要开的时候,ubc想放一些标本装饰一下,打探到有这么一个蓝鲸,于是花了好几天挖出来,从东海岸运到西海岸,最后清理,组装,吊起来,成为镇馆之物啦。鲸鱼其实是哺乳动物,一开始是在地上走的,所以他们现在身体里还有hip bone,但基本已经退化得差不多了。蓝鲸主要以吃磷虾为主(成年鲸每天需要吃2-3吨),每次进食可以把下颚张大呈90度,吞下大量磷虾以后,将海水通过嘴里特有的筛子结构排出嘴外。最后10分钟跑到discovery center,那里有很多动物的标本,可以亲手触摸,有世界上最小的hummingbird,工作人员说春天的时候在Stanley park穿的鲜艳衣服,就很有可能可以吸引到这些小鸟。他们除了吃花蜜外,还吃蚊子。博物馆不大,但是里面有很多动植物的标本,下次早点来,好好参观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