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2012.4.22. Calgary 早上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很好,一会出去散下步。
一直以来,从来没有为自己的未来做过打算,小时候上学,去了离家最近的小学,初中只有两个初中可以选,高中则是去了县城里最好的高中,似乎一直以来没有多少选择,更多的是老妈在操心那个学校那个班级好。高考完以后,出国的签证也下来了。当时填志愿选了半天,最后老妈还是决定让我出国。选大学的专业的时候也一直在用排除法,不喜欢文科,进了engineering;不喜欢其他的 engineering,最后选了civil engineering。似乎一直是在用排除法,一直没有真正的去想自己喜欢的到底的是什么,自己想要最求的是什么。上天一直很眷顾我这个笨蛋,我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个工程很好找工作的Calgary,人生难道可以一直这么幸运吗? 幸福不应该是自己去争取的吗?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说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争取也不是你的。
现在到了人生的一个比较关键时期,上一段感情以后,人生中出现了一个愿意照顾我一辈子的人。在我看来,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婚姻,家庭,事业(前面的比较重要)。之前一个同事说过,you need to be wise enough to choose your life partner. 一旦认准一个人,就会决心和他一辈子,不管有多困难,不管有多远。一起面对困难才是最重要的。
继续接前一句话,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争取也不是你的。但我觉得是你的以后,就要珍惜了,不珍惜也会悄悄溜走了。就像时间一样,他一直在慢慢的走,匀速的走,一旦习惯以后就容易忽视他。
10年后的我,再看见这些话的时候,希望自己做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即使结果不完美,也没关系,我确信,过程也是美好的,值得回忆的,那也曾经爱过,曾经努力过,不要悲伤,要继续相信爱情。
人生即将展开新的篇章,充满信心的去迎接一切!恩!加油,金卓!
Sunday, April 22, 2012
Sunday, February 26, 2012
原来一直在逃避
原来一直在逃避很多问题,不敢去面对,找借口去逃避,一直拖着,拖到今日,已积出问题了。 这几天的早起就是很好的征兆,自己的大脑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身体却已本能的发出信号了。朋友说早醒就是心悸的表现,本来也没太在意,今天一查才知道,我这应该是焦虑和恐慌所导致的。 一直想要独自去面对和处理某些事情,可是原来才发现,其实自己是那么的小孩子,什么都不懂,考虑事情又不抓重点,把精力花在不该花的事情上。这时候该学着长大了,学着解压,学着如何更好的生活。
推荐一个app for iphone and ipod touch: Magic Piano by Smule, http://www.smule.com/magicpiano 是个弹钢琴的app,我完全不懂钢琴,但玩的很开心。
推荐一个app for iphone and ipod touch: Magic Piano by Smule, http://www.smule.com/magicpiano 是个弹钢琴的app,我完全不懂钢琴,但玩的很开心。
Sunday, February 5, 2012
樱花
这几天的天气很好 周末买了个旅行背包和行李包 为三月的美国之行做准备 呵呵 很期待 华盛顿的樱花 我来啦
现的项目快接近尾声了,要加油 越到最后就越有点沉不住气了 急于求成 这是我的缺点 要踏实点 要改正
同学推荐电影:秒速5厘米,夏日大作战
推荐玄幻小说: 飘邈之旅
明天是元宵节 要吃汤团 等会做点小圆子 做鸡蛋枸杞酒酿小圆子吃 呵呵 d同学还从来没吃过 发照片给他看 ^_^
现的项目快接近尾声了,要加油 越到最后就越有点沉不住气了 急于求成 这是我的缺点 要踏实点 要改正
同学推荐电影:秒速5厘米,夏日大作战
推荐玄幻小说: 飘邈之旅
明天是元宵节 要吃汤团 等会做点小圆子 做鸡蛋枸杞酒酿小圆子吃 呵呵 d同学还从来没吃过 发照片给他看 ^_^
Sunday, January 29, 2012
周末
最近在看《北京爱情故事》,喜欢林夏,率真的性格,敢爱敢恨。
周五小组搬楼层,从17层搬到15层了,周四下午整理完箱子,3点不到就下班了,好久没有下班的时候是天还亮着的了。一般出门和回家的时候天都是黑的,不过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月亮和好多星星,很美,呵呵。
新的cubical在一个角落里,背对两面墙,特别安静隐蔽,是个适合干活的地方,正好趁此机会专心的把剩下的活赶紧干完。
明天又要上班啦,加油!
周五小组搬楼层,从17层搬到15层了,周四下午整理完箱子,3点不到就下班了,好久没有下班的时候是天还亮着的了。一般出门和回家的时候天都是黑的,不过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月亮和好多星星,很美,呵呵。
新的cubical在一个角落里,背对两面墙,特别安静隐蔽,是个适合干活的地方,正好趁此机会专心的把剩下的活赶紧干完。
明天又要上班啦,加油!
Monday, January 23, 2012
Sunday, January 15, 2012
back to Calgary
时间过得真快 已经快一个月没有来这里啦
圣诞节回国了,周二回来,周三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情况下,直接上班那个困啊,喝咖啡!周三早上8点半才到公司,老板看到我激动的说,我还正担心你今天来不来上班了。不出我所料,好多活等着我干,不过很幸运小组里有人帮我干活,所以也不是那么累。周六睡了很久,感觉时差应该倒的差不多了。下周要奋战了!
这次回国只写了一次日记,现在把它放上来:
2012.1.4 周三 晴 有风
离12.26.到中国已有一周多了,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又快要回加拿大了。
这次回国讨论的比较多的一个话题是关于是否要回国发展。有朋友亲戚劝我回国国内家人朋友都在,生活环境也熟悉,以后爸妈岁数大了,照顾方便一点。我是不觉得我有啥特长,回国也没法为祖国效力,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私心。现在在加拿大工作压力不是很大,休息日也挺多,消费也不是很高,工资够吃够用了。我不是那种有大志向的人,安于现状,够用即可。所以似乎目前留在那边也还好。。中国现在经济发展快,但是比较浮躁,政治现在也不明。人多,竞争激烈,很多事情要靠人际关系。我为人木纳,不善言辞,性格内向,很担心在国内混不好。纠结啊。朋友问我为什么要留在加拿大,我一下也说不上来,本来以为要在这边安家了,但现在我也不确定是为什么了。
说些开心的事吧,这次回来见了许多的老朋友。元旦一共15个人一起一张大桌子吃晚饭,然后唱歌。有小学初中,高中同学。阿毛已经当了爸爸,女儿乐乐很是可爱,老婆也漂亮,福气啊。其他同学有的在杭州,上虞,宁波,温州,绍兴;有的在工作了,也有还在上学的;也有快要结婚了的。时间真是快啊,不过大家都没怎么变,还和以前差不多。初中毕业都10年了。感慨啊感慨。
这次还去杭州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见了老同学,同学请假,表弟翘班陪我逛街,还一起吃有名的杭州菜馆白鹿和满记甜品,很好吃!呵呵,很开心,^0^
外公身体还好,外婆身体却明显不如从前,糖尿病的并发症和别的病越来越多。唉,只能祝愿他们身体健健康康了。
身体真的很重要以后不舒服都是自己痛苦的。新年新目标:要吃得健康(多菜多五谷少肉),多运动(最好能学会游泳),多参加社交活动(多和同事出去玩,也可以参加义工),多和老爸老妈外公外婆同学联系。
最后推荐一个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圣诞节回国了,周二回来,周三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情况下,直接上班那个困啊,喝咖啡!周三早上8点半才到公司,老板看到我激动的说,我还正担心你今天来不来上班了。不出我所料,好多活等着我干,不过很幸运小组里有人帮我干活,所以也不是那么累。周六睡了很久,感觉时差应该倒的差不多了。下周要奋战了!
这次回国只写了一次日记,现在把它放上来:
2012.1.4 周三 晴 有风
离12.26.到中国已有一周多了,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又快要回加拿大了。
这次回国讨论的比较多的一个话题是关于是否要回国发展。有朋友亲戚劝我回国国内家人朋友都在,生活环境也熟悉,以后爸妈岁数大了,照顾方便一点。我是不觉得我有啥特长,回国也没法为祖国效力,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私心。现在在加拿大工作压力不是很大,休息日也挺多,消费也不是很高,工资够吃够用了。我不是那种有大志向的人,安于现状,够用即可。所以似乎目前留在那边也还好。。中国现在经济发展快,但是比较浮躁,政治现在也不明。人多,竞争激烈,很多事情要靠人际关系。我为人木纳,不善言辞,性格内向,很担心在国内混不好。纠结啊。朋友问我为什么要留在加拿大,我一下也说不上来,本来以为要在这边安家了,但现在我也不确定是为什么了。
说些开心的事吧,这次回来见了许多的老朋友。元旦一共15个人一起一张大桌子吃晚饭,然后唱歌。有小学初中,高中同学。阿毛已经当了爸爸,女儿乐乐很是可爱,老婆也漂亮,福气啊。其他同学有的在杭州,上虞,宁波,温州,绍兴;有的在工作了,也有还在上学的;也有快要结婚了的。时间真是快啊,不过大家都没怎么变,还和以前差不多。初中毕业都10年了。感慨啊感慨。
这次还去杭州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见了老同学,同学请假,表弟翘班陪我逛街,还一起吃有名的杭州菜馆白鹿和满记甜品,很好吃!呵呵,很开心,^0^
外公身体还好,外婆身体却明显不如从前,糖尿病的并发症和别的病越来越多。唉,只能祝愿他们身体健健康康了。
身体真的很重要以后不舒服都是自己痛苦的。新年新目标:要吃得健康(多菜多五谷少肉),多运动(最好能学会游泳),多参加社交活动(多和同事出去玩,也可以参加义工),多和老爸老妈外公外婆同学联系。
最后推荐一个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