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写给10年后的自己

现在是2012.4.22. Calgary 早上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很好,一会出去散下步。
一直以来,从来没有为自己的未来做过打算,小时候上学,去了离家最近的小学,初中只有两个初中可以选,高中则是去了县城里最好的高中,似乎一直以来没有多少选择,更多的是老妈在操心那个学校那个班级好。高考完以后,出国的签证也下来了。当时填志愿选了半天,最后老妈还是决定让我出国。选大学的专业的时候也一直在用排除法,不喜欢文科,进了engineering;不喜欢其他的 engineering,最后选了civil engineering。似乎一直是在用排除法,一直没有真正的去想自己喜欢的到底的是什么,自己想要最求的是什么。上天一直很眷顾我这个笨蛋,我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个工程很好找工作的Calgary,人生难道可以一直这么幸运吗? 幸福不应该是自己去争取的吗?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说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争取也不是你的。

现在到了人生的一个比较关键时期,上一段感情以后,人生中出现了一个愿意照顾我一辈子的人。在我看来,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婚姻,家庭,事业(前面的比较重要)。之前一个同事说过,you need to be wise enough to choose your life partner. 一旦认准一个人,就会决心和他一辈子,不管有多困难,不管有多远。一起面对困难才是最重要的。

继续接前一句话,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争取也不是你的。但我觉得是你的以后,就要珍惜了,不珍惜也会悄悄溜走了。就像时间一样,他一直在慢慢的走,匀速的走,一旦习惯以后就容易忽视他。

10年后的我,再看见这些话的时候,希望自己做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即使结果不完美,也没关系,我确信,过程也是美好的,值得回忆的,那也曾经爱过,曾经努力过,不要悲伤,要继续相信爱情。

人生即将展开新的篇章,充满信心的去迎接一切!恩!加油,金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