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今天很暖活

暖和得给人一种好像春天快要来了的错觉。今早的月亮快要看不见了,呵呵,回家的日子快要到了。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昨天看豆芽的blog,她总结了2011年做的11件事。我也来总结一下吧,排名不分先后,:)
1。去banff过圣诞节
2。回中国过年,很绚烂的烟花,看了旺火,吃了好多好吃的:羊杂,鸭舌头,海鲜。
3。外甥女来加拿大上学,11月长周末和她一起吃喝玩乐,从早吃到晚,撑到不行。
4。单身了。学会了很多事情,感情上要多交流,有共同兴趣,共同语言,不能因为对方而迷失自己,做自己还是很重要的。不要把对方当作你的全世界,不要因为他而没有自己的社交圈。
5。本来打算买车,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搬到公司附近去住。所以应该暂时不需要买车了。不过学到了很多车的知识。
6。工作一年了,公司效益很好,蓬勃发展,我却对我自己的前途十分的不明了。其实说不上喜欢这个工作,但也不讨厌,这些工作我都可以干,但现在的动力只是钱。很像去site呆上一年半年的,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懂的事情。
7。工作上学了不少新东西,不管是技术上的,还是人际交流方面的。发现自己很多的缺点,不够顾及别人感受,不够自信,不够大胆,做事有些照虎画狐。做事太急功近利,只图速度和结果,不够细心,应该慢一点,仔细一点,多检查几遍。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对别人要慷慨,不要斤斤计较,钱可以再挣,别的东西比钱要难挣的多。
8。开始戴隐形眼镜了,开始买衣服了,开始逛街了,尽管还是不是那么喜欢逛街。要懂得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全世界所有的人都不理你了,你就是那个对你自己好的人。
9。家人永远是你的避风港,谢谢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今年的签证没办下来,希望明年夏天可以成功!
10。朋友是可以随时说话,什么都可以说的人。好几个朋友离开calgary了,祝他们一切都好。
11。最后一条,感谢我经历的这一切,让我成长,经历过以后更会懂。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update

somehow i couldn't type Chinese today. anyway, i had a few posts stored in my ipod and i'll just copy and paste them here.

Dec 9, 2011 Friday
今早6点半,一出门就看到了又圆又亮的月亮,又是一月月圆时,日子过得真快。 还有两周就回国了,这次要回国拔牙,四颗智齿全要拔,医生说要找speclist 2000加币,折合人民币12000,坑爹啊! 回国拔,机票加所有的费用,2000加币都还有的剩。 后来才想起来,之前是听说过在这儿拔牙大概是500一颗,很多人都选择回国拔,看来我也遇上了。

Dec 12, 2011 Monday
周末流水账
周末去了banff,在lake Louise
坐马车绕着半个湖走了一下,trail 的尽头有个瀑布,不过已经冻上了,像glacier,很漂亮。
晚上在一家很好的牛排店(millisa steak house)里吃饭,喝了一点点红酒,吃了很嫩,很juicy 的牛排。唯一不足的是牛排外面还是稍煎过头了,口感略发硬,不过和牛排本身比较厚也有关系吧。 似乎是老板娘亲自接待,尽管有近20个人,她的服务也还是很周到。也有人点龙虾,看着不错。
吃完饭每个人已经撑的不行了,回到旅馆继续吃喝玩乐。 这个旅店的water slide在装修,下周末开放,哎,就差一周啊。下次有机会再去。旅店(Douglas fir hotel)整体还算干净,房间里有厨房,客厅,壁炉(据说有烧木头的,但是没看到)。
第二天早上在对面吃的早饭,有水果,面包,鸡蛋,培根,香肠,酸奶,煎土豆,果汁和咖啡。食物质量不错,还算丰盛。 吃完早饭已经快中午了,去fairmont 看了一下,比一个月前看到的多了更多圣诞节的装饰物,有个用糖果做的fairmont的模型,很酷。后来又去了banff downtown 逛街。同事的太太的父母住在canmore ,回calgary的路上顺便拜访了他们一下,老人八九十岁了,行动比较迟缓一些,耳朵也有点背了,他们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就收集pin,墙上4条锦旗上整整齐齐的挂满了pin,各个地方的,体育项目的,各种形状,颜色。很神奇。
回到家,吃了点饭,困了不行,就早早的睡了。美好的周末一下就没了,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

Dec 16, 2011 Friday
今天只剩下半个月亮了,等到快看不到月亮的时候,那就是回家的时候了。(^O^☆♪
今天周五,12月16号,都快年末了,应该写个年度总结什么的。不知道再过几年回头看的时候,还记得多少。今年算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发生了很多的事。要自己开始独立生活了呢,其实我从来没有独立生活(更多的是经济方面的)。


Dec 17, 2011 Saturday
粽叶
午饭吃了粽子,五芳斋的迷你粽,味道不错。剥粽叶的时候就想起小时候外婆每逢过年就会包好多好多粽子,分给亲朋好友,闻到粽叶的清香和肉香,就很幸福。 外婆家很节省,什么东西都会尽量循环使用,比如粽叶洗干净,晒干以后用来烧火,塑料袋也会一直用,水基本用的是雨水,很少用一次性的餐具。老一辈的人其实都是环保先锋,那会生活条件差,养成了艰苦朴素的好习惯。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浪费的也多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冷 burr

今天-20度,超冷! 不过空气挺好的。

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周记

有一周没有写blog了,这周主要还是忙工作,早上6点半就出门,晚上要7,8点才回到家。周五回自己公司的时候,6点到家了还有点不习惯,感觉好像好久没有这么早回家了。 不过早回家也没啥事干,看了一部电影《海上钢琴师》(the legend of 1900), youtube 720p的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XwudXb-s 是部很老的电影了。一直听人提起,一直没机会看。 印象比较深的还是乐嘉分析男主角的性格。 电影不错,是个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我的体会就是各有各的活法,listen to your heart, 生活中有很多的选择,有很多的诱惑,钱,女人/男人,豪宅,那些其实都是虚的。男主角有他最喜欢的音乐,这就够了,当然,当他要踏上陆地之前的后悔,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没有身份,没有护照,有再好的天分,最终也可能会被现实埋没的。可怕的现实啊。

晚饭吃了三文鱼扒汤,大统华在特价,买了新鲜的三文鱼,煎一下,加点水姜葱,小火小炖一会,加点自己喜欢吃的菜,就好啦,哈哈,我最爱的鱼!鱼肉超嫩!补充omega 3。

今天去crowfoot的village honda试车,那个卖车的都不带鸟我,nnd,不去他那买了。ford那人倒是挺热情的,尽管没有车可以让我试,但还是说会尽快和我联系的。

到今天为止,回国的沟渠清单已经差不多齐了,就剩下一下在机场免税店里买的东西了。马上就可以开始打包啦,walala。 下周公司的christmas party,去banff玩,哈哈,可以放松一下了。

其实一直在忙,但是不知道是为什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