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大风过卡城

今天Calgary刮大风,气象台发警报,尽量别出门,calgary downtown的所有traffic和公交系统也都停了,还说已经有accidents了。太恐怖了。家里已经没有啥吃的了,本来应该今天白天去买菜的,看来还是等到晚上,或者明天了。

昨天去toyota试车,试了Matrix XRS 和Corolla X,后来才知道Matrix 有AWD (all-wheel drive)四轮驱动的,一直听说这功能在calgary比较有用,当时就挺想要买的。可是该死的dealer不肯卖,因为他没有2011年款了。2011年款因为要清仓,现在比较便宜。明天再去别的dealer问问有没有。对我这个新手,而且是从来没有在冬天开过车的人来说,AWD应该是个可以活命的东西。

刚加了一个新的java,以后就可以加入表情啦,测试一下先,/wahaha. 怎么好像不管用内? :) 可以用啦,留着这个link:http://mltan100.blogspot.com/2008/02/use-emoticon-on-blogger-blog.html 当reference。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一直在变的世界


爱情会变,你现在觉得这个是那个对的人了,就可以结婚了。那以后呢,每个人都在变,遇到的事情,遇到的人,周围的环境,还有以前的环境,以前的人,人一直都在变,所有的事情都在不断的变化,连每天见到的太阳和月亮也是不一样的,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既然不能改变,那就去适应,就去朝着更好的方向变化。
记得之前看一期非诚勿扰,有个学化学的男嘉宾说热恋,谈恋爱,结婚后会,两个人之间会产生不同的化学物质,如果人工注入这些化学物质,会有什么结果呢?估计会有更多的单恋,暗恋,和单身吧。呵呵,我也不知道,要是可以做这样一个试验就很酷吧,不过很不人道。
那么爱情会变质,那是不是爱情变成亲情就算是成功了呢?可是亲情也有不靠谱的时候吧。哎,好像什么都不靠谱,还是靠自己吧。

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大爱才是爱

一个60多岁的老人,每天辛勤的工作,他不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能有多好,而是为了在家乡的自己办的幼儿园里的孩子们能过个更好的圣诞节party,毕业典礼可以更热闹,可以招到更好的老师,可以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环境。家里出身是农民,全家11个兄弟姐妹,父母只会耕田捕鱼,身为老大的他,依然担起了家里的重任。坚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边打工边上大学。大学一毕业就开始设立给高中生的奖学金。他说,有些人挣钱自己花了,花得时候是很开心,很享受的。但花完以后呢,就不开心了。 但是要是捐钱的话,一想到那些孩子就很开心。全家人都反对他这么做,觉得这是z或找罪,还不如自己享受。 但他不顾全家人反对,觉得这才是内心所呼唤他去做的事。 他每年3月份都会回去参加毕业典礼,一说起这个他就很兴奋,说孩子们一见到他就会全围上去,让他觉得他们就是他的孩子。 他还说,自己的孩子小的时候有保证他们有好的教育,吃的穿的也都保证,还是不是带他们出去玩,见世面。现在他们都长大了,成家了,他也不需要给他们钱了。这些钱更可以花在慈善上了。 真是个伟人啊。他还说当年他给高中生设立奖学金的时候,一开始有很多跟风的人,捐点钱装装样子,一两年以后就不捐了。那是因为这不是发自内心的。


想到了张杰,当年在香港买茶叶蛋,把挣的钱投资家乡的教育事业,人们只看到他的风光,只看到树立起来的一栋栋楼,却从没想过他生活的艰难。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胡言乱语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大部分觉得重要的的东西就是重要的吗?
人有欲望才有前进的动力。 我人不在国内,这才让每年一次的回国觉得珍贵无比,爸妈才会开车3个小时的来接我。我要自己坐火车回家他们还会觉得委屈了我。总觉得我在外一个人,举目无亲,甚是可怜。
人就是jian,总觉得拥有的东西不如别人手里的好,一直追求自己没有的东西。有些人成功了,有名有钱,但人的欲望让他们不会停下脚步。有了好的,还会有更好的。事情总是有两方面的。这种欲望可以推动人类的进步,同时也会因此而付出代价。  但要是没有欲望,那么估计人类就还停留在远古时代,我也根本不可能坐着ctrian呢用着ipod写我这些胡言乱语。
感冒好的差不多了,这几天好像忽然没什么工作的动力了。只想着回国要买些什么东西,shopping似乎是件会上瘾的事情,想着大家收到礼物的开心就自己也会很开心。
人与人之间是不是一直就在互相利用?人之间的虚情假意都是为了以后的不时之需?
我是不是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了?只是胡思乱想想多了吧。

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人生的意义在于什么?什么才是幸福?人一生追求的就是幸福,但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挣了钱,开心了,花了钱,也开心了,但这就是幸福吗? 我觉得每天吃饱喝足就很幸福,但这是要有经济支持的,用时间去换钱,如果用来换钱的时间是不幸福的,那么就是在用不开心的时间换开心的时间。


前几天在chinatown买了点菜,然后回家做饭吃饭。然后就在想,要是能住在超市旁边,每天回家的时候买点小菜,然后回家自己烧菜吃饭,就很幸福。 这边买菜基本上是等到周末了买上一周要吃的菜,然后慢慢的吃。 不过国内就是早上或者是晚上去买点菜,然后吃的很新鲜。 等没菜了,再去买点,然后继续,很好啊。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Calgary最好吃的泰菜馆

Calgary最好吃的泰菜馆!White Elephant Thai Cuisine
这个饭店在trip advisor 上是在cagary rating 第一的。上周五晚饭在那里吃的,地方有点难找,是因为它在Best Western Inn 里面。老板超热情,一看就是泰国人,会说几句中文。貌似是全家人在经营的。
两人都没怎么吃过泰国菜,所以就让老板推荐,他推荐冬阴功汤,一个咖喱鸡肉,一个炒菜(里面有虾,洋葱,姜丝,很香), 还有coconut rice。具体的菜名不记得了。 辣味分4档,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超好吃!食材很新鲜,分量很足,这些菜两个人吃正好,最后还有一点点剩下。 唯一有点不足的是菜口味稍有点偏甜,而且是越吃越甜,估计是椰浆有点多的缘故。
 冬阴功汤



coconut rice

Sunday, November 13, 2011

童年

这个周五是remembrance day,侄女从edmonton过来,第一次来calgary,就带她去了banff和lake lousie,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山景都看不到。而且banff刮大风,冷的嗖嗖的。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虽说是我侄女,但她只比小3岁半,所以我,我表弟(比我小两岁),还有她从小一放暑假就在一起玩,她是最小的一个,老被表弟欺负,但她不卑不亢,从来也不服软。 其实在我看来,是表弟喜欢她的表现。现在想想,小时候有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玩伴是件很幸福但也是很奢侈的事情。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造成了多少小孩孤独的童年啊。 以后我要是生小孩的话,至少得生两个,而且年纪要差不多,差个两三岁就是最好的了。

本来在和侄女见面前还担心会不会没话聊,毕竟我出国以后,甚至是我开始上初中以后就很少再和他们联系了。但是她性格外向,一旦开始聊了以后,一点尴尬都没有了,一起回忆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很开心。 而且发现每个人记忆里的小时候都是不一样的。记得的事情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突然很想表弟,希望这次圣诞节回去能见到他,^_^

Tuesday, November 8, 2011

感冒了

感冒了,吃药,睡觉,上班,看男人帮。

妈妈马上生日了,祝她生日快乐,身体健健康康,心情愉快! 妈妈,I love you!!!! ^_^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杂again

昨天早上错过了公车,当时已经拼命的追了,公车司机都没等我,估计是没看到我吧。当时觉得怎么生日一出门就这么倒霉啊,还差点哭了。不过突然意识到自己太脆弱了,这么点小事都受不了。前几天还在讨论a的男朋友从小被宠着,一点打击都受不了。现在想想,其实我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我打小就运气挺好,干什么似乎都没有大障碍,一路都挺顺,也没吃过苦。其实吧,多经历一些也好,受过苦,才会懂得甜,当然也得看个人的承受能力了,强者会更强,弱者就变得更软弱。

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好久没写东西了,上班有点累了。圣诞节放假准备回国,正好可以参加圆圆的婚礼,不过婚礼也不好玩,坐在那里好几个小时,谁也不认识,没意思。婚礼感觉就是你家炫耀多有钱的时候,同时还能揽点财务,不过新郎新娘当晚要被逼着喝好多酒,还要被捉弄,哎,和熟悉的人在一起还好,和不太熟的人这么玩真没什么意思。感觉更多的是去蹭饭的。浙江普遍吃海鲜,觉得海鲜是硬菜,上档次,有面子,哈哈,正合我意,吃大龙虾去咯。说起海鲜,在内陆地区,还是有很多人吃不惯,觉得是臭鱼烂虾,主要还是因为运输麻烦又贵,很少可以吃到新鲜的,自然就更愿意吃肉了。
上周吃了将近一礼拜的饺子包子,全是面点。完全没有做饭,现在似乎越来越懒的做饭了,炖一个乌鸡,能吃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