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potluck

Calgary 的早晨,变幻无穷的云彩啊
 



今天公司potluck,大家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吃撑为止。哈哈,有图片为证。还有pierogies,gourment pickles,Tiramisu没有拍。

Lasagna
 我做的Coconut cranberry crisp (上)和Apple crisp
 Deviled eggs
 Bruschetta and hummus
 Chicken coconut curry
 Pasta salad
 Cauliflower and corn chowder 
 Pretzels
 Cupcakes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闲言杂语

今天回到家,突然觉得屋子里空空的,想着可能再多一段时间就不在这里住了,突然觉得很伤感。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很理性的人,甚至有时太过理性,自己似乎很冷血。有什么事都还是可以睡的很踏实。唉,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自己到底要说什么。算了,不说了。

这几天晚上回家的5:40的那班公车的女司机人超好的。看到有人下ctrain了,就一直在那边等着我们。后来过路口的时候,看见那个人好像要上公车,也一直等着,让人觉得好温暖。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TYN Lounge


之前买了TYN lounge的groupon,20块抵40块,上周五和同事去那吃午饭。这个地方更多像是酒吧,更适合喝酒聊天。第一张照片是卫生间里的洗手池,乍一看没有水龙头,其实是感应的。设计挺酷的。

菜单上吃的不多,我点了Cajun pork chop(猪排和薏米),同事点了Duck breast, 当天的鱼(cod)。送了两份薯片,薯片很薄很脆,很好吃。猪排煎得恰当好处,很juicy,只是薏米要换成couscous就更好了。同事的鸭胸煎得也十分好,份量也很足,$27也不过分。其他两个同事点的鱼分量不是很大,而且鱼有点不熟,这个$17有点不太值。

总体来说,食物火候控制的不错,基本可以算的上是物有所值。店里气氛很好,适合下班过去小喝几杯。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周四老板和我商量着,想让我去公司A上班,和client直接接触,老板说虽然一般不会让一个只有一年经验的eit去client的办公室,但他们觉得我干得还不错,就想让我锻炼锻炼,哈哈,小骄傲一下,尽管只有6个月,不过这次应该是我表现的好机会。要学一个制图的软件,之前学了最基本的用法,这次制图也要我自己来了。设计,计算,制图一条龙。想想这工作还是有点难度的,加油!!! 公司A那边管事的要了我的简历,估计是不是很相信我的能力,如果把这份工作拿下来的话,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给公司和自己丢脸,o^_^o。


周四早上的天真美,远远的山轮廓被勾勒出来,像一幅山水画。
这几天的天空每天都变化无穷,给人惊喜不断。发几张照片上来。





这是同事D从家里拿来的植物,他给他们起了名:Frank (peace lily) and Ivy。 我桌上也有一盆植物,但养的不是很好,叶子上有很多黄点。而且我的桌子永远是堆满文件资料的,太乱了,唉,应该好好整理一下。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秋高气爽

时间过得好快啊,这周又快过完了。这周天气出奇的好,已经是9月底了,早上就10多度,到了下午20多度。真是秋高气爽啊。

好多叶子都变黄了,很美很美。。。^_^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公司

好几天没写blog了,今天同事生日,我和另一个同事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点了蜡烛,给她过生日,她很开心,大家吃的也很开心,hoho。。。 老外的蛋糕看着挺好看的,就是有点甜。老外就喜欢吃甜食,每次做点点心啊蛋糕啊什么的带去公司,肯定是一两天就消灭光了。 公司里人其实也不多,一共也就10多个人,但大家关系都挺好的,就像一家人一样,有什么事大家都热热闹闹的。

下周五要在公司potluck(聚餐),每个人都要做个菜带去公司,一起吃。一个老板是吃素的,连海鲜也不吃,所以不知道带什么好,怕做素菜的话,没人吃,做肉菜的话,吃素的人又没得吃。啊,纠结啊,做什么好啊。唉,纠结就是因为什么都想要,有时候考虑太多,就是烦。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Hiking: Castle Mountain Lookout

昨天去Castle Mountain Lookout爬山,在Bow Vally National Park (Banff 附近)。
elevation (海拔): 530m
distance (长度): 3.7km one way (单程),1.5小时左右

天变凉了,上山的时候能明显看到秋天的痕迹。那天多云阴天,天气有点凉,一开始上去的时候穿了很厚的外套,爬着爬着就热了。这个trail整体应该可以算是简单的,只要慢慢地走上去就可以了。没有需要爬的部分,路也不是很危险。路上碰到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刚找到了一个小松果,应该是要囤点吃的,准备过冬了吧。






 




刚才上网,发现一个不错的网站:文艺猫青年,上面的有些照片还挺有意思的。

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Shikiji Japanese Noodles and Sushi

上周六晚饭在这里吃的,在center street 和16 Ave的交界处,在联达,新钊记的对面。店不大,大概就10几张桌子。我们一共三个人,周六晚上7点左右到的,还挺忙的,好多位子都被订了。正好有一桌快吃完了,稍等了一会,就入座了。当时店里有点暗,而且只有ipod touch,所以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
 四季路,我们坐在这块匾的下面
 店不大,最里面是开放式厨房。
 这是靠近窗子的位子
 吃饭的碟子和筷子,红色的餐巾纸,很漂亮。
 茶壶茶杯

店的名字是noddle and sushi,既然把面条放在前面了,就一定要试试他们的面条了。点了Agedashi Tofu(三块嫩豆腐,每块上面加点不同的配料),BBQ Pork Ramen (BBQ 猪肉拉面), Ten Zaru Soba 冷荞面+炸蔬菜海鲜),Rainbow Roll, Crispy Scallop Roll.

猪肉拉面的汤很咸,照理说日本食物的口味应该偏淡,可能是为了迎合老外的口味加重了,当时店里挺多白人的。猪肉很嫩,应该是事先腌制过再煮的。

重点介绍一下这个凉面,第一次吃。上来的时候有面(放在竹帘上,过滤过滤水的,上面有点碎紫菜),酱汁 (ten tsuyu sauce,网上查了一下,是专门用来蘸天妇罗的,用dashi,mirin,soy sauce以3:1:1煮制而成),葱,一点wasabi,一个生的鹌鹑蛋,还有天妇罗。 吃的时候,把鹌鹑蛋倒入酱汁,加入葱和一点wasabi,搅拌均匀以后,把面条放到酱汁里,稍泡一会,就可以吃了。用同样的方法吃天妇罗。 味道很好!


 Ten Zaru Soba

他们的roll我没吃出有什么特别的,灯光很暗,似乎看着还行,整体口味偏咸,尽管我不是很明白怎么可以把sushi roll做成是咸的。他们的米偏软,有点粘,再稍干点就好了。
Rainbow Roll

除了有点咸,总体感觉还蛮好的,下次再去试试他们别的面条。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铜锣烧

今天早上发现好像左边的牙疼,怀疑是不是长智齿了。回家的时候碰到一个朋友,他前几天拔智齿,脸都肿的不成样了,我是不是也会那样啊,不要啊。

同事K买房子了,今天交房,他兴奋的一天没干活。想想当初自己刚买房子的时候,也是很兴奋的,空空的房子渐渐的满了起来,东西越来越多,人情味却越来越少了。唉,不说这个了。 又好几天没整理菜谱了,今天上一个机器猫的最爱-铜锣烧。

这个菜谱有写下来,所以比较精确了。
铜锣烧
材料:
鸡蛋3个,砂糖140g (10tbsp),牛奶5tbsp,蜂蜜2tsp,蛋糕粉(低筋面粉)180g(16tbsp),小苏打(baking powder)1tsp

做6片的份量:2 eggs, 80g sugar (5.7 tbsp), honey 1 tbsp, 1/2 tsp baking powder, 50ml water or milk, 130g cake flour (11.5 tbsp)

步骤:
1. 打散鸡蛋,加糖和蜂蜜,用电动搅拌机打约3分钟,至蛋液变浅黄液体变厚。如没有电动搅拌机,可手动打,需更长时间。
2. 将小苏打溶于水后,倒入蛋液,搅匀。
3. 将如过筛的低筋面粉,搅匀,不要过分搅拌,混合均匀即可。静置半个小时左右。
4. 加入1-3tbsp的水,以调节蛋液的厚度。
5. 将适量蛋液倒入平底锅,中火。当出现小泡沫以后,翻面。
6. 约20秒以后,饼就做好了。
7. 最后加入红豆沙,压紧即可!


红豆沙
不太记得我是怎么做的了,大概是这个样子的:红小豆洗净以后,用水泡一晚,然后倒入锅子,将水煮开,关火,等0.5-1个小时;再开火,等水再次煮开,关火,等0.5-1个小时;如此再重复3-4次,然后等豆子软了,倒掉多余的水,加糖至自己喜欢的甜度,晾凉即可。比较喜欢吃整个豆子的,就大概搅拌几下就可以了;要喜欢吃细腻点的,就过一下筛。

 饼
 好看又好吃的铜锣烧!
 露馅啦!

 切开来
 超多的红豆馅!
 红豆沙
我啃,我啃,我啃啃啃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curling

昨天去和同事玩curling(冰壶),回来以后就睡觉了,所以没写blog。 第一次玩curling,超激动!最早是在2010年冬奥会的时候看到的,中国女子队打得不错,当时就看了好久,就觉得很好玩。上班以后,两个老板从小就玩这个,还有一个在省队呆过,还拿过很多奖,后来因为经常要训练,没时间陪家庭,就放弃了。 其实那个壶挺重的,差不多有我一半的体重了。下次还去玩,哈哈!

后来去Nick's steakhouse and pizza 吃饭,昨天周二,是rib night, 3 beef ribs, salad, bread, veggie, and one side, $13.99, 非常好吃,分量也很大,赞!同事点了Nick's special pizza,有Pepperoni, Mushrooms, Ham, Green Peppers, Sliced Olives, Onions。给的料很足,看着就很满足,同事评价很好吃,两个男生点了一个12寸的pizza,最后还剩一片。除了服务有点慢以外,其他都很好!当时饭店里很暗,拍出来的照片不清楚,所以就不上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