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K买房子了,今天交房,他兴奋的一天没干活。想想当初自己刚买房子的时候,也是很兴奋的,空空的房子渐渐的满了起来,东西越来越多,人情味却越来越少了。唉,不说这个了。 又好几天没整理菜谱了,今天上一个机器猫的最爱-铜锣烧。
这个菜谱有写下来,所以比较精确了。
铜锣烧
材料:
鸡蛋3个,砂糖140g (10tbsp),牛奶5tbsp,蜂蜜2tsp,蛋糕粉(低筋面粉)180g(16tbsp),小苏打(baking powder)1tsp
做6片的份量:2 eggs, 80g sugar (5.7 tbsp), honey 1 tbsp, 1/2 tsp baking powder, 50ml water or milk, 130g cake flour (11.5 tbsp)
步骤:
1. 打散鸡蛋,加糖和蜂蜜,用电动搅拌机打约3分钟,至蛋液变浅黄液体变厚。如没有电动搅拌机,可手动打,需更长时间。
2. 将小苏打溶于水后,倒入蛋液,搅匀。
3. 将如过筛的低筋面粉,搅匀,不要过分搅拌,混合均匀即可。静置半个小时左右。
4. 加入1-3tbsp的水,以调节蛋液的厚度。
5. 将适量蛋液倒入平底锅,中火。当出现小泡沫以后,翻面。
6. 约20秒以后,饼就做好了。
7. 最后加入红豆沙,压紧即可!
红豆沙
不太记得我是怎么做的了,大概是这个样子的:红小豆洗净以后,用水泡一晚,然后倒入锅子,将水煮开,关火,等0.5-1个小时;再开火,等水再次煮开,关火,等0.5-1个小时;如此再重复3-4次,然后等豆子软了,倒掉多余的水,加糖至自己喜欢的甜度,晾凉即可。比较喜欢吃整个豆子的,就大概搅拌几下就可以了;要喜欢吃细腻点的,就过一下筛。
饼
好看又好吃的铜锣烧!
露馅啦!
切开来
超多的红豆馅!
红豆沙
我啃,我啃,我啃啃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