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感冒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不过鼻涕流得太多,鼻子周围都干得起皮了,要多涂点大宝。
今天周四了,马上周末了,这个周末又是一个大晴天,周六可能和同事去一个给非洲小孩捐文具的活动,周日就去shaker's fun center玩,希望人不要太多。
一直说要整理菜谱,今天就从一个简单的紫薯西米露开始吧。没有过程图,只有成品图,而且拍的也不是很好看,凑活着看吧。
紫薯西米露
材料:
西米,椰汁,牛奶(可不用),糖,水,水果或蒸熟的紫薯或南瓜
过程很简单:
1. 取适量西米(想吃多少烧多少,当然也可以多做一点,放冰箱里冷藏)。
2. 煮适量的水,等水开以后,将西米放入。或者也可以先放西米,水至少要没过西米。
3. 水沸以后转中火,一直煮到西米只有一点的白心为之,大概10-15分钟,这就已经熟了。还剩一点白色的没有关系的。
4. 我一般偷懒,会直接把椰汁和糖加到煮好的西米里面。或者可以将西米过滤,泡凉水(可跳过这一步),然后加椰汁,糖,牛奶,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为之。
5. 最后加入自己喜欢吃的水果,蒸熟的南瓜,紫薯等即可。热着吃和冷饮风味不一样,都可以试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