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男人帮

今天开始看男人帮,有黄磊和孙红雷,haha,挺好看。

下周开始要加班了,早点到,晚点走,多挣点钱,好像太财迷了。

公司一直都很忙,有很多的事要做,突然觉得似乎有很多的活要干,很多事很多事等着我去做。慢慢来吧。

Sunday, October 23, 2011

流水帐

好久没写blog了。再记点流水帐吧。

周五回自己公司上班,好久没见到大家了,挺激动的。一起吃了午饭,去了Blind Monk,一共7个人,每个人都点了K同学极力推荐的steakhouse burger。结果大失所望,肉烤过头了,bacon几乎没有,酱非常少,洋葱炸的不脆,面包是冷的,整个burger非常干,看来这次这个厨师真的瞎了。最后给了8.5折,但是给了不少tips,上次来过的那几个同事都非常不爽,发誓以后再也不去这个饭店了。

晚上在brewster喝酒,聊天,看sports。K和C喝酒了,我开车,去K同学刚买的房子去参观了一下,房子挺好的,K也终于有一个自己的小窝了,现在就chalet小媳妇了,hoho。good luck!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雪花飘飘

今天傍晚下雪了,雨夹雪,落到地上都化了。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冬天来了

这几天早上的天越来越黑了,明显感到冬天的脚步了。

ipod换了新的操作系统,有icloud这一功能,以后所有东西都存在apple的服务器上,方便很多了。

公司a在全球40多个国家有分公司,我就在想,如果我能去不同的国家工作,体验当地的风情,了解不同的文化,那该有多好啊。没人愿意去的非洲我也可以去呆上半年一年的。似乎要先拿到加拿大护照,这个主意才更实际一些。要不就先准备公民考试。然后,就一个人到处漂。 不过还有个大前提,就是人家得要我,愿意派我去各个地方。现在要好好表现,留点好影响,和同事搞好关系。

昨天顿了红烧肉吃,里面还加了鸡蛋和百叶结(豆腐皮打成结),很入味,好吃! ^_^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闲言杂语

好几天没有写blog了,昨天去同事家吃晚饭,玩游戏。1点多才回的家,真的有点累。

这几天在公司A挺忙的,不过也意识到了自己懂的只是皮毛而已,学无止尽啊。公司圣诞节请大家去Banff住一晚,很期待!

一个朋友要去别的城市工作了,祝他一切都好!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有趣的ctrain司机

今天ctrain的司机一定是个红色,报站的录音坏了,他就自己模仿到站的"叮咚。叮咚。什么什么站。"乍一听,觉得这司机挺可爱,但听了几次就难免让人开始觉得心烦了。你毕竟不是小孩子了,装可爱也应该有个限度。

想起之前另一个司机,听声音应该有点年纪了,进downtown,一般是周五的时候,他会先预报一下周末的天气,然后说一些很关心乘客的话,让人觉得很舒服。

今天下午去公司A,终于开始新的project了,我们小组12个人,只有两个女生,还有一个女生不到一个月就要去别的组工作了。组里有一个中国人,哈尔滨的,和他说了会话,他说大公司比小公司轻松许多。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看电影

豆芽推荐电影《钢的琴》http://www.6park.com/enter9/messages/44688.html
豆芽的朋友推荐书-姥姥语录

Monday, October 10, 2011

Thanks Giving


叶子落了满地


现在是thanksgiving早上11:44,喝着酒酿,晒着太阳,什么事情都不想,就这样贪婪的享受着冬天来临之前的温暖的阳光,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快乐。

虽说是快24岁的人了,可是心境似乎已经老了,还是我真的太懒了?应该是太懒了,懒得什么事都不愿去管,懒得什么事都不管己事,高高挂起。我是个病态的绿色。该怎么办呢?

秋天的阳光不如夏天的热情,但也有她独特的味道,暖暖的,慢慢的渗进你的心,让你见不到她的时候会想念,见到的时候会陶醉。夏天太多热情,有时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


昨天去同事家吃晚饭,做了好多好吃的,牛肉炖土豆胡萝卜,烤蔬菜,沙拉,苹果派,都很美味。我带去一瓶红酒,口味也还可以。其实吃什么都不重要,主要是和他们一起吃个饭,聊个天,玩个游戏,就挺好的。谢谢你们!







Friday, October 7, 2011

长缸豆炒鸡蛋

昨天晚上试了一个新菜谱:长缸豆炒鸡蛋,长缸豆(Chinese  long bean)切成丁,炒熟以后,加适量盐,倒入打匀的鸡蛋,翻炒一下即可。平时一直吃鸡蛋炒番茄,换个口味吃,味道很好,豆子炒的干一点,很香很有嚼头。 ^_^

今天加班,睡到8点,9点半开始上班,然后4点就下班了,呵呵,挺轻松的。只是公司里太安静了,静的只有按鼠标和键盘的声音,吃午饭的时候也是我一个人吃的。想想以后去公司A了,估计也是这样的吧,做什么事基本都只有一个人。同事说做contractor就是这样的,尽管公司里有很多很多的人,但基本上和你接触的人只是那么几个人,其他人都只是打个招呼说句hi而已大部分时间就是自管自。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下雨了


今天公司要我制图,我本来想今天拼命干,加班几个小时,把活干完,明天就不用来公司了。结果他们要给我更多的活,哎,真是人善被人欺啊。下次还是低调点好了,慢慢干,多检查几遍,少出差错。
还有,自己的态度要强硬点,有什么事要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有时候也要为自己考虑。

今天好像下了一整天的雨,看来冬天不远了。

steve jobs昨天去世了,缅怀一下,这个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改变了电脑的伟人。一直有新闻说他身体不好,不过昨天听见这个消息,还是觉得很震惊,太突然了。人生真的很短,一眨眼就没了,要珍惜现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恐惧

自己最恐惧的3件事是什么?

同事D的peace lily开花了,漂亮!
这周一是Thanks Giving (感恩节),D邀请我去他家吃火鸡,哈哈,好温暖啊!这一般都是一家人一起过的节日。D的未婚妻人也超好的,捐钱赞助了好多非洲的小孩,真是有爱的一家啊。不过今天这位小朋友错过了一个deadline,老板似乎挺生气的。同情一下他。

Tuesday, October 4, 2011

菜谱

人只有经历了,才会长大,才会懂得。

那天公司的potluck做了甜品,今天把方子放上来。方子来源于毛毛妈,谢谢!

苹果酥 Apple Crisp 这个方子的独特之处在于加了柠檬,口感不会太甜太腻,还有柠檬的清香。

椰蓉蔓越莓酥球 Coconut Cranberry Balls 我本来以为这个做起来应该挺简单的,可是捏球的时候,其实挺难的,很难成形。而且后来好不容易成球了,一烤就全塌了,结果成了饼干了。不过虽然不好看,但口感很好,又脆又酥。周五没吃完,室温放了2天多,也还是很脆,同事都超爱吃的。我觉得主要是放了不少黄油的缘故。

Monday, October 3, 2011

记住开心,忘了伤心

 晚饭吃盖浇细蛋面,洗了个热水澡,然后看非诚勿扰,生活就这样也挺好的。

人生短暂,记住开心,忘了伤心吧。

Sunday, October 2, 2011

周末小记

今天周日了。昨天逛街买了一些上班穿的衣服,再过一周就要去公司A上班了,以后一周4天都要去那里,每周五回TDC上班,这样还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吃午饭,老板想的很周到。不过想想要去一个新环境了,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老板可以器重我,肯定我的工作能力,觉得我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担心的是我万一干不好怎么办,这个project的时间很紧,只有5个月,基本都要让我一个人来干所有的活。希望我不给老板丢人吧。反正我就尽我全力就好了,如果实在不行,就说明我的能力不够吧。加油!^o^
今天早上去理发了,大概修了一下,剪短了一些。不过后来等理发师给我整理头发的时候,突然有冲动想索性剪成短发好了,不过当时她有别的顾客在等,所以也就没和理发师讲。初中高中的时候就一直是短发,出国以后觉得有时间了,就开始养长发了。长头发除了要勤洗外,打理起来倒是很方便的,起床以后一梳就ok了。不过经常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其实什么都应该要花些时间去打理才好。要学习穿着搭配,化妆打扮。不过实在是不爱看书,还是多做些公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