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童年

这个周五是remembrance day,侄女从edmonton过来,第一次来calgary,就带她去了banff和lake lousie,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山景都看不到。而且banff刮大风,冷的嗖嗖的。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虽说是我侄女,但她只比小3岁半,所以我,我表弟(比我小两岁),还有她从小一放暑假就在一起玩,她是最小的一个,老被表弟欺负,但她不卑不亢,从来也不服软。 其实在我看来,是表弟喜欢她的表现。现在想想,小时候有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玩伴是件很幸福但也是很奢侈的事情。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造成了多少小孩孤独的童年啊。 以后我要是生小孩的话,至少得生两个,而且年纪要差不多,差个两三岁就是最好的了。

本来在和侄女见面前还担心会不会没话聊,毕竟我出国以后,甚至是我开始上初中以后就很少再和他们联系了。但是她性格外向,一旦开始聊了以后,一点尴尬都没有了,一起回忆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很开心。 而且发现每个人记忆里的小时候都是不一样的。记得的事情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突然很想表弟,希望这次圣诞节回去能见到他,^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