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 已经快一个月没有来这里啦
圣诞节回国了,周二回来,周三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情况下,直接上班那个困啊,喝咖啡!周三早上8点半才到公司,老板看到我激动的说,我还正担心你今天来不来上班了。不出我所料,好多活等着我干,不过很幸运小组里有人帮我干活,所以也不是那么累。周六睡了很久,感觉时差应该倒的差不多了。下周要奋战了!
这次回国只写了一次日记,现在把它放上来:
2012.1.4 周三 晴 有风
离12.26.到中国已有一周多了,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又快要回加拿大了。
这次回国讨论的比较多的一个话题是关于是否要回国发展。有朋友亲戚劝我回国国内家人朋友都在,生活环境也熟悉,以后爸妈岁数大了,照顾方便一点。我是不觉得我有啥特长,回国也没法为祖国效力,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私心。现在在加拿大工作压力不是很大,休息日也挺多,消费也不是很高,工资够吃够用了。我不是那种有大志向的人,安于现状,够用即可。所以似乎目前留在那边也还好。。中国现在经济发展快,但是比较浮躁,政治现在也不明。人多,竞争激烈,很多事情要靠人际关系。我为人木纳,不善言辞,性格内向,很担心在国内混不好。纠结啊。朋友问我为什么要留在加拿大,我一下也说不上来,本来以为要在这边安家了,但现在我也不确定是为什么了。
说些开心的事吧,这次回来见了许多的老朋友。元旦一共15个人一起一张大桌子吃晚饭,然后唱歌。有小学初中,高中同学。阿毛已经当了爸爸,女儿乐乐很是可爱,老婆也漂亮,福气啊。其他同学有的在杭州,上虞,宁波,温州,绍兴;有的在工作了,也有还在上学的;也有快要结婚了的。时间真是快啊,不过大家都没怎么变,还和以前差不多。初中毕业都10年了。感慨啊感慨。
这次还去杭州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见了老同学,同学请假,表弟翘班陪我逛街,还一起吃有名的杭州菜馆白鹿和满记甜品,很好吃!呵呵,很开心,^0^
外公身体还好,外婆身体却明显不如从前,糖尿病的并发症和别的病越来越多。唉,只能祝愿他们身体健健康康了。
身体真的很重要以后不舒服都是自己痛苦的。新年新目标:要吃得健康(多菜多五谷少肉),多运动(最好能学会游泳),多参加社交活动(多和同事出去玩,也可以参加义工),多和老爸老妈外公外婆同学联系。
最后推荐一个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