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the Great Gatsby

一段错过5年的感情,是否还可以再继续

Gatsby 里的Leonardo DiCaprio 让我想起了Titanic和Catch me if you can里的角色。那个青涩的Leo,那个狡猾的Leo,那个为了一段感情这么执着的Leo。

做了那么多的事,那么多的努力,只为了再见你一面。只为了可以和你在一起。眼里只有你,you are the only one。

感情其实没有对与错。既然已经错过了,那就应该把最美好的回忆留下来,不再去触碰。

最后那一幕,我多么希望Jay不会死,但是事后想想,这对Jay是个很好的解脱,而且死之前终于听到等了一夜的电话铃声应该是很开心的。永远都抱着希望,永远朝着那个闪着green light的地方。

这个结局对活着的人来说是最残酷的,死的人可以笑着离开,Daisy 一定会活着一辈子的自责中,希望Tom可以更加珍惜family, Nick可以move on,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jay是很自私的,他更爱的其实是他自己,他只想着5年前的Daisy,没考虑过她已经有了家庭,自己的生活。 而Daisy也不太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激情,感情,家庭,,关键时候太过于感情用事,不够理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